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靜站進度報告:美、以聯手,製造人道災難

靜站進度報告:美、以聯手,製造人道災難

陳真
2023.11.04.

今天 (周六) 下午一點到三點是第一場。登記者三人,會有集遊法的問題。參加者自己看著看,往後任何場次都一樣,參加者自己決定如何面對所謂司法。表面上說是法律,其實全是政治決定。警方基本上不會有態度,都是依照 “上面” 的政治指示辦事。

另外,有其它一些場次目前只有一人登記,如果有人做個伴,可能感覺會好一些或安全一些。

以色列這兩天一再轟炸難民營,炸死兩百人,其中包括救難人員一家十幾口全遭滅門。這一切都不是特例,而是常態。以色列是一個非常瘋狂病態的國家,俗話說以眼還眼,你揍我一拳,我便踢你一腳。但以色列卻是這樣:你只是推他一把,他很可能就會捅你幾刀或要你的命,而且不分男女老幼全是攻擊對象。

跟以色列一樣,美國向來也是如此,奉行 “寧可錯殺一百,絕不放過一個” 的基本作風。今天,他要殺的人如果躲進一個社區,他就會把那個社區炸個稀巴爛,確保殺死目標對象。對方如果送到醫院,他就會沿路追殺,炸救護車,炸醫院,炸死所有醫生護士和病人。類似案例,成千上萬。

前一陣子,以色列炸毀一所醫院,一口氣炸死五百多人。以色列立即發佈 “喜訊”,襲擊成功。待國際輿論大譁之後,馬上刪文、改口,誣賴是哈瑪斯自導自演的苦肉計。這是鬼扯蛋。巴勒斯坦的苦難,半個多世紀來根本罄竹難書,哪還需要自己炸自己、自己再多製造一個苦難。半個多世紀來,巴人數十萬死傷,敵人往你身上千刀萬剮,你還需要自己再砍一刀來栽贓敵人嗎?

後來,各方調查結果,箭頭紛紛指向以色列,拜登便趕緊跳出來替以色列漂白說什麼頂多炸死兩三百人,不可能五百多啦。後來,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面對記者追問,便說美方每天都在勸以色列不要濫殺無辜,不要把醫院、學校、媒體、救援單位與難民營等等列為攻擊對象。

其實,在濫殺無辜這一點上,美國與以色列同為一丘之貉,他們基本上都不把別人的命當一回事。

後來,連紐約時報也指控轟炸該醫院的凶手就是以色列。拜登便把紐約時報負責人找來臭罵一頓。不久之後,以色列又炸了另一家醫院,各級學校與救援機構和媒體也不斷被狂轟濫炸,甚至包括聯合國各單位機構也難逃毒手。

以色列不是炸了幾個這樣的非戰目標,而是炸了幾百個。你看,他最近一再轟炸撤退與逃亡中的難民人潮,一再轟炸難民營。難民營的生存條件幾乎已經無法讓人存活,以色列還是照炸不誤。面對外界指責,以色列悍然回應說:誰叫他們不趕緊滾開,要不就說難民營中有哈瑪斯 “同夥”。

依照以色列公開表明的定義,凡是不趕緊離開迦薩的人,便視為哈瑪斯同夥。還記得當初布希那個人渣準備要攻擊伊拉克時,告誡全世界都必須站隊表態。布希公開給大家兩條路走,一條是與美軍站在一起,一條就就是與恐怖份子同夥,那就別怪我美軍不客氣了。

那些每天高唱什麼西方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偉大價值的人們,我很納悶,他們的腦殼裏頭,究竟是裝著什麼東西?他們究竟是生活在什麼樣的封閉世界裏?

最近兩天,有家族晚輩來訪,相處甚歡。聊天中,小可愛提起,我們幾年後可能會搬到大陸。此話一出,氣氛頓時在一秒鐘之內,由100度熱絡瞬間降至冰點。晚輩大表驚訝,馬上搬出人渣黨與自由垃圾報那一套教材說,中國人多蠢多爛,中國人全部都被洗腦,中國媒體全是謊話,而且中國人動不動就會被抓被殺。他要我注意千萬不要在手機或電腦裏頭留下對中共任何不敬的字眼,否則連生命恐怕都會有危險。

我有許多家族晚輩,沒有一個人知道我的一絲絲各種經歷。當下,我一直想岔開話題,但是小可愛畢竟是小孩,偏要把話題再扯回來,於是那位晚輩就繼續講那一套中國人有多壞多蠢生活多悲慘中共多血腥多恐怖的腦殘言論。後來,我實在凍未條,就一一反駁。於是就這樣,在冰點中迅速告別,尷尬地說有空再來玩。

後來,我就跟小可愛說,妳不要逢人就扯到移居大陸或講大陸多好玩多先進的話題上。她說,她想改變人們的誤解。我跟她說,妳們班上那些同學不是經常說中國人很恐怖很骯髒,不但會吃人肉,還喜歡吃蟑螂嗎?不是經常說 “他們中國人” 要來殺害 “我們台灣人”、破壞 “我們台灣人” 的生活嗎?妳有可能改變妳的同學的想法嗎?小可愛搖搖頭。

我說,這就對了。如果你想跟人們保持一種基本的友好關係,就不要主動去談這些話題。倘若對方談起,你就應該盡量岔開相關話題。我們不需要也不應該掩飾真理與真相,但也沒必要主動去招來衝突。萬一真的無法迴避或對方太自以為是時,我們才需要挺身而出,仗義執言。

小可愛問我說,那我們是不是永遠都沒辦法和所有這類親戚朋友表明我們的想法?我跟她說,妳不用擔心,等台灣解放之後,大部份人就會根據當下周遭的政治風向與個人前途改變說法,改變態度,而且還會說他們老早就心向祖國。到那時候,我們說不定又要變成極少數人的那一方,說不定這些親友們屆時還會譴責我們不夠熱愛中國。

小可愛聞言,一陣默然,回家途中,一路無語。

人的純真年代越漫長越好,”童年” 越長,生命內涵越豐厚,單純的心思與情感越深刻。希望我沒有讓她太早意識到成人世界的陰暗複雜。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