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巴勒斯坦囚犯集體絕食

文章出處:立報左右看─左看 2012.05.10

左看:且看美國表態

2012年4月17日,最大規模的絕食抗議,在以色列監禁巴勒斯坦人的各個獄所同時啟動,計有兩千餘人參與一日絕食,另有千餘人展開無限期絕食。以色列的25個獄所裡,監禁了約4千6百名巴勒斯坦人,其中有309人未遭任何指控而遭監禁,另有5百多人處終身監禁,449人遭監禁有20年之久。

長久以來,以色列無視於自身暴力,將巴勒斯坦人退無可退的各種反抗皆視為恐怖活動。如今千餘人用自身的生命控訴以色列的不當監禁,伴隨著各地的聲援集會,成為巴勒斯坦大規模的非暴力抗爭。雖阿拉伯聯盟為此緊急會商,欲將此事提交聯合國大會處理,但在美國總統大選在即,挺以色列仍為基本國策的此刻,不免令人為千餘囚犯擔憂。

杭士基(Noam Chomsky)曾說,巴以問題作為當今人類所面臨的各種困境之一,是較為容易解決的問題,癥結在於美國作為世上最強大的國家,至今仍在各種方面支持著以色列,讓巴以問題僵持至今。此刻,巴勒斯坦人透過最嚴正的絕食抗議,向以色列同時也是向世界發聲抗議。美國總說要捍衛民主,又說要保障人權,且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民主人權的教主,如何再次運用雙重標準對此表態。
陳良哲/研究生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