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瘋狂‧美帝‧以色列

原載:台灣立報

美國對以色列和猶太復國主義「一面倒」的經濟援助和政治支持,其實完全是從美國統治階級的利益,即美帝國主義的利益觀點來思考的。

山姆大叔開始大打「以色列牌」,始自於1971年年底,當時,美國是把以色列當作對蘇聯與阿拉伯激進派國家滲透的切入點,目的在驅逐蘇聯在中東的勢力,並透過「以土地換取和平」的模式,使以色列逐步與鄰國建立和平關係。如今蘇聯已矣,則轉而把矛頭朝向歐聯〔E. U.〕和俄羅斯!

美國統治階級之所以不吝於花大把大把的美元支助以色列,其所覬覦的莫過於逐步掌握:一、石油利益、二、地緣政治霸權、三、軍事霸權。換句話說,以色列是一塊跳板,一塊促進中東石油經濟「自由化」的跳板;一塊遏止阿拉伯地區反美、親歐(過去是親蘇)的政治氣焰的跳板;一塊掌握全球軍事霸權、對抗伊斯蘭反美武裝力量和歐、俄進一步擴張的跳板。

在這個考量底下,山姆大叔對於以色列極右政權在巴勒斯坦遂行恐怖屠殺的默認、乃至同謀,幾乎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連美國女學生若雪在巴勒斯坦境內因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反帝運動,而慘遭以色列軍隊殘殺的事件,美國的壟斷資產階級及其政治代理人都可以冷血以對!

所以說,以色列的這些猶太復國主義者會瘋狂到敢毀滅巴勒斯坦人的反帝英雄阿拉法特,山姆大叔實在難脫干係!

(感謝本文作者同意轉載)

美國對以色列和猶太復國主義「一面倒」的經濟援助和政治支持,其實完全是從美國統治階級的利益,即美帝國主義的利益觀點來思考的。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