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楊儒門回覆「學界聲援楊儒門聯盟」發起人楊儒賓教授的信

儒賓教授:

14日開庭,提出了不再爭執任何的事,覺得官司長久打下去,只會更模糊了焦點,對農民與小孩子並不會有任何的幫助,而且我也不想一直浪費時間、精力去思考或是應付官司的問題,因為那對我而言是沒有意義的。我不是為了打官司才進到這的,這裡對我來說只是理想的一個跳板,一個中繼站,為了前進下一個階段的中途休息站。我要在這裡補充我知識、應對、處事與人脈上的不足,幫手上的油燈加油,以照亮未來的路,能更清晰、更明確地實現我的理想。

現在官司的問題,交給法官去決定。在能接受的範圍內,我會盡快申請發監執行。

英文還是持續學著,畢竟那是國際通用的語言,溝通的一種工具,而且在這是學習的機會。也選擇了與一位外籍人士同房,以便有發音、學習上的不懂時,能就近請教。

我把這裡當成修行的禪室,改正以前言行上的缺點:在認為對的事物上,常常表現出侵略性、攻擊性與相當尖銳的言詞,不懂得留個轉圜的空間,設身處地的去考慮每一個人不同的狀況。常常造成別人的反感,覺得你的行為上是好的,不過言語表達能力,實在令人難以苟同,相差甚遠,有一種不相符的錯覺。

平安 心怡

儒門2005/09/07敬筆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