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不要問我從哪裏來

不要問我從哪裏來

陳真

2020. 04. 09.

從美國主導、北約發動的科索沃戰爭開始,我就參加了英國的反戰運動,用手寫下第一面牌子,上頭寫著:”Give peace a chance” (給和平一個機會)。我還記得那年我36歲,大病初癒,鬼門關前走了一趟;就在我36歲生日的那天清晨,我舉牌佇立在寒風刺骨的劍橋街頭,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旁,往來遊客如織,我們儼然成為一種「景點」,各國遊客對著我們猛拍照。

巴勒網每個月站樁一次,在英國卻是每周一次。我和學姐因為是唯二的黃面孔,常引起人們的注意。每當有外國人躡手躡腳走近我身邊,我大概就知道他們會問些什麼了。「你們為什麼站在這裏?」「發生什麼事了?」,然後接著會問:「你從哪裏來?」

問完「你從哪裏來?」,如果對方是認同者,往往還會接著問,但是會開始支支吾吾,不太敢啟齒的樣子。這時候,我就知道對方要問我什麼了。「你們…台台…台灣,為為…為什麼…嗯,呃..為為為…什麼…」

你知道人們要問什麼嗎?就是問「為什麼你們台灣要當美國的走狗?」講白話就是這樣。

後來,我寫了幾篇文章,標題常常寫著齊豫唱的「橄欖樹」的第一句歌詞:「不要問我從哪裏來」,畢竟給人當走狗不是什麼光采的事:

https://bit.ly/2Vd6XAu

清楚國際事務的人都知道台灣是什麼樣的貨色,長年以來為非作歹,就如Noam Chomsky所說:黑幫想要砍人就會派出殺手,一個奉行國家恐怖主義的國家,底下也會有這樣一些走狗角色,負責幫主子幹些醜事,台灣就是其中之一。

以上只是前言,只是一些事實陳述,底下才是本文,但我想說的卻說不清。因為事實有兩種,一種肉眼具體可見,一種是瀰漫空氣中的氣味。看得見的容易說,看不見的只能訴諸知我者的心領神會。總之,我對於似乎是台灣人特有的一種蛆的氣味極度反感:窩囊猥瑣陰暗複雜低能無知卻又充滿虛榮。

氣味看不見也摸不著,但它就跟屁一樣,你能聞得到,只是我們容易描述視覺,卻很難描述嗅覺的世界。如果你聞不到,那你或許試著用眼睛看,從而體會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味道;看看比方說網軍,看看比方說各式各樣所謂正義的一窩蛆現象,看看比方說大腸花、反服貿或什麼碗糕學運、碗糕社運等等等,看看參與者的那種嘴臉、行徑與手段,乃至於看看學界、醫界與文化界,看看菁英們說話、寫字的神情樣態之猥瑣,也許你就能明白我說的是一種什麼樣的味道了。

我常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是取決於氣味上的差異。如果台灣人那樣一種氣味讓你厭惡到爆,那麼,你顯然就離我的心離得近一些。反之,如果你不但不厭惡,反而還引以為傲,以此為榮,那麼,我們之間的距離大概就是幾萬億光年那般遙遠。

昨天,世界衛生組織(WHO)舉行例行記者會,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記者會上譴責台灣官方縱容網軍、帶頭對他進行長達三個多月的抹黑與羞辱,並辱罵其黑人身份,羞辱整個黑人族群,甚至收到死亡威脅。

譚德塞說:「我可以告訴你們,這些人身攻擊已經持續兩三個月以上。這些辱罵和種族歧視的言論都一直對著我黑人或黑鬼地叫個不停!但我以擁有黑色的膚色自豪,也以身為黑人為榮。」

譚德塞點名這些攻擊都來自台灣,他表示「夠了!真的夠了!」他說:「如果你們想要知道得更明確一點,那我坦白跟你說,這些攻擊就是來自台灣,我今天就直說了。台灣外交部其實也都知道這個有計劃性的活動,但他們不但不願表明與之無關,甚至還進一步對我進行羞辱與抹黑。我今天說出來是因為真的是夠了!當然,他們如果要罵仍然還是可以繼續罵。…我已經忍了三個月,其實就算是三年、三十年或三百年我也可以忍。但我保證,我會在世界衛生組織繼續把事情做好。」。

譚德塞說,「一個事情,如果只是屬於個人,那就不是什麼大問題。我之所以無法再容忍下去是因為整個黑人族群被羞辱,所有非洲人都受到侮辱。那我就必須說,你們這樣做已經跨越了文明界限。如果只是我個人受辱,即便再怎麼嚴重都只是小事,我能忍受,我甚至可以一語不發。但是,當你們這樣一大堆人全跑來羞辱黑人族群時,我就沒法忍受了,真的是夠了,我們無法再容忍這樣的事。」

維根斯坦說,他的哲學筆記只是「為了那些跟我呼吸同樣空氣的人而寫,只要這世上能有一個人從中獲得滿足,我就會覺得我總算做好了我的工作。」

我想,一個人說話、寫東西,不管有無公開發表,基本上都帶著這樣一種私人情感:希望不管生前或死後,這世上能有知音,希望這世上能有個人或有些人,擁有同我一樣的氣味,呼吸同樣的空氣。

每天一翻開台灣的所謂「報紙」,看見那些綠油油的髒東西,我就覺得很痛苦。這個社會,真是在靈魂上徹徹底底腐爛了。在這島上,誰只要對人渣黨有所不敬,或是對祖國大陸說上幾句讚美,馬上就會成為人渣們群起攻擊抹黑造謠與羞辱的對象,或遭到法律制裁以及各種卑鄙手段的傷害。

你看,一個選舉,一個你在政壇上或生活中都很罕見的好人韓國瑜,你看他是受到什麼樣的抹黑與造謠攻擊及羞辱,而無惡不作的貪婪人渣政客與文人走狗們,卻反而個個成為人們的英雄偶像,然後自欺欺人說這是全世界都好崇拜的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

對於台灣這個社會,對於這些主流人群,我真是厭惡到極點。如果能夠發明一種具有道德辨識能力、專門針對人渣的大規模安樂死武器,只要一按鈕,就能在瞬間無痛消滅人渣與齷齪網軍,讓他們無聲無息地從人間蒸發,我真的會考慮去買一個這樣的武器,因為這樣的人渣根本不應該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你看,除了台灣,那些攻擊譚德塞的都是一些什麼樣的貨色,比方說差點就有機會當上義大利總理的聯盟黨(Lega Nord)黨主席Matteo Salvini,比方說巴西現任總統 Jair Bolsonaro 以及他的貪婪混蛋兒子,比方說同樣努力推展仇中反華的納粹仰慕者巴西教育部長 Abraham Weintraub…等等等,清一色都是惡名昭彰、信奉新納粹主義、仰慕墨索里尼、崇拜希特勒,推崇巴西軍事獨裁血腥歷史的法西斯人渣,並且拜倒在川普和極右派人渣班農(Steve Bannon)門下,視他們為政治思想導師。

這些人近年來也都來過台灣,台灣把這些人渣當成寶,說他們「熱愛民主自由」,是我們的「國際民主友人」。人渣黨大概以為大家全是白痴。

台灣一邊防疫,一邊忙著藉疫情搞仇中反華的政治鬥爭。這回還大展長才,外銷國際,對內對外散播各種醜化祖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的假新聞,並且對譚德塞發動抹黑攻擊,展開人格謀殺,希望把他拉下台。為什麼呢?因為譚德塞說了實話,稱讚了祖國大陸的防疫措施。

類似的例子層出不窮,比方說我個人相當尊敬的前聯合國祕書長安南 (Kofi Annan),當年因為譴責美國侵略伊拉克,不但遭到美國與西方主流媒體的妖魔化,而且美國還對他發動根本無中生有的貪污指控與司法清算,後來並未得逞。

這樣一些骯髒事,永遠寫不完。腦殘們醒醒吧。

將來,如果再有外國人問我從哪來,我就說:「我從中國來!至於我的家鄉在哪,最好是不要問了。」因為並不光采。我的家在一個小島上,在那裡,滿街都是腦殘,善惡顛倒,人渣橫行,文人走狗張牙舞爪,貪得無饜。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