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腦殘現象史

腦殘現象史

陳真

2020. 04. 11.

大陸人大概很難想像台灣人最主要的得意事項之一,就是「被世界看見」或「全世界都在看」;所謂「世界」,往往就是指「美國」,而所謂「被看見」,範圍很廣,比方說誰誰誰參加了什麼比賽得獎,或是在台灣搞了什麼事「爆紅」,然後被國外哪本雜誌也報導了,哇!不得了!所謂「台灣之光」就是這樣,「被全世界看見了」,馬上高潮連連。

或是比方說哪個官員「用流利英文」在國際上「發聲」,或是跟哪個美國議員合照了!哇!天啊,太了不起了!這也都算是跟「全世界」搭上線,尤其是「全程用英文」,哇!那是更不得了的「台灣之光」。

這回被「世界衛生組織」點名動員網軍大量散播族群仇恨語言,依我看,這下恐怕得一路興奮到中秋。

除了台灣,我沒見過這麼窩囊沒出息的人,好像不管什麼鼻屎大的事,都能吹噓膨漲自我陶醉許久。此其一。

這幾天沒看新聞,不敢看,怕看了無奈而沉重。但我其實不用看新聞,保證一定能猜到這幾天會有什麼狀況,一定是比方說「全民護台」 ,或是要「譚德塞踹共」,「讓台灣價值被全世界看見!」等等等,然後一定會有一大堆腦殘或走狗文人出來向世界衛生組織或譚德塞嗆聲,「捍衛台灣價值」,最好是「全程使用流利英文」嗆聲,那絕對會成為全民偶像。

我還能想像,一定會有些走狗文人,什麼親綠學者之類的,肯定也會出來裝模作樣寫些漂亮文字,胡扯瞎掰硬扯上一些什麼理想或理念,講得好像他真的很重視這些理想似的。其實當然不是。這些人渣永遠都能用各種美麗說詞來胡扯瞎掰,攻擊敵人,推展仇中反華,並藉以表態,前途自然有保障,甚且掠奪權位,參與分贓政治。

我要說的就是至少五十年來不曾間斷的這樣一種一窩蛆現象。此其二。

我常提起,在我念高中時,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台北車站地下道,有很長一段時間,地下道兩旁牆上掛滿愛國白布條,供往來路人書寫,攻擊「陰謀份子」(也就是黨外人士);特別是年輕學子,國、高中生、大學生或甚至小學生,更是熱血沸騰。

因為每天路過,我曾仔細研究過無數白布條上頭那數千個留言內容,除了表達真摯感人的愛國愛黨(國民黨)的情操外,也會熱血澎湃地地感謝蔣家德政,更多的是赤裸裸的攻擊,比方說「要求政府把陰謀份子 (即黨外人士) 空投到大陸匪區、共產鐵幕,讓他們嚐嚐不民主的滋味」,或是槍斃聲不絕於耳,要求政府乾脆把這些「不懂得珍惜民主的陰謀份子統統槍斃」。

兩年後,我成為一個公開亮相絕不閃躲能文能武的黨外人士,也就是當年的「全民公敵」 ,所謂「一小撮陰謀份子」。我常提起幾件有關校園的事。其中之一是,有一次我們黨外人士遊行途經北一女,校園圍牆內竟傳出很大聲的合唱,唱著「梅花」等愛國歌曲,我還看到好幾個女學生拿著白紙寫字,向外貼著窗戶要讓我們看見,上頭寫著諸如「珍惜民主」、「永遠支持政府」、「你們的陰謀不會得逞」這類字眼。

更猛的一次是在一個XX商工學校,校名我不是很確定。我們遊行經過該校時,幾個男學生拿著木棍衝出來要打我們,教官制止,並且馬上關上鐵門。學生們就拿來長竹竿,伸出鐵門縫隙,仍然想要攻擊我們,場面非常火爆。

老實說,我並不鄙視或厭惡這些學生。他們雖然腦殘,但我知道他們是真的出於「義憤」,他們真心認為黨外人士就是邪惡的化身,是毒蛇猛獸。雖然他們被洗腦,顛倒了善惡黑白,但是,這樣一種「義憤」並不可恥。

九零年代中期,美國的對台政策轉向,綠營勢力迅速崛起,台獨勢力正式粉墨登場。在這之後的腦殘,我就由衷看不起了。為什麼呢?不都是一樣腦殘嗎?為何黨外時期的藍色腦殘就比較值得尊敬?綠營當權時期的綠色腦殘就臭不可聞?主要原因就是虛榮與人品。

過去二十多年來的新一代腦殘綠色生物,個人殺傷力無限膨漲,在陰暗的網路世界裏,光靠鍵盤就能隨時隨地任意毀人清譽、謀殺人格或匿名冒名製造各種事端,品性真是卑劣到極點,而且充滿虛榮。

蔣家年代,資訊徹底封鎖得滴水不漏,你很難怪罪年輕人為何被洗腦,因為他們根本沒有任何機會獲得任何真實的訊息,他們真的相信蔣介石是全世界都崇拜仰慕的「民主燈塔」與「世界偉人」,他們真的相信黨外人士就是共匪所一手培植來滲透台灣、破壞台灣民主的惡棍歹徒。

但是,來到網路年代,只要你願意了解事實真相,只要你有一絲絲最基本的誠實,只要你有一點點最起碼的良善之心以及對於基本善惡價值的一丁點最微不足道的敬意,那麼,你隨時可以判斷是非善惡。

也就是說,現代的綠色腦殘,所作所為充滿一種非常令人厭惡的強烈虛榮。虛榮這東西很難描繪,但你不妨想想比方說大腸花,想想反服貿、反ECFA、反課綱、反核等等等那樣一種瘋狂現象,眾人爭相表態,非常醜陋;或是想想當時接二連三當面羞辱韓國瑜的那些學生,我指的就是那樣一種味道。

主流綠色媒體長年以來卻不斷吹捧報導這樣一些人事物,然後大家就開始爭相表態,各出奇招;而且,往往就像在打什麼落水狗那樣,甚且充滿一種極其詭異的「集體興奮與躁動」,眾人爭先恐後,惟恐旁人不知道他也是代表著「民主進步」與「愛台灣」 的一份子。

請問,你會尊敬這樣一些腦殘嗎?你覺得他們身上有一絲絲真實的義憤嗎?有一絲絲在乎是非善惡的基本誠意與熱情嗎?沒有,什麼也沒有。零!有的就只是無恥、低能與虛榮。我對之毫無敬意。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