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世上最大的騙局

世上最大的騙局

陳真

2021. 08. 26.

我看到文末這樣一篇文字,前面一大半寫得很對,看到後面卻昏倒!很離譜,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洗腦的力量真厲害,可以讓人完全無法意識到自己的荒唐與無知。這事實上也就是目前台灣甚至是世界的主要問題所在。不管藍綠都一樣,在某個重要意義上,只是九十九步笑百步的差別。兩者之差,不過一步之遙。

這位作者,先是指控人渣黨的無法無天,細數各項無恥罪狀,寫得很好,充滿義憤,令人動容。但是,罵完人渣黨之後,居然說:如果再讓這個黨如此胡作非為下去,台灣將會變成像納粹像當今的中國一樣恐怖,民主自由全都沒了。

很離譜吧!我這一科(精神科)每天都會遇到同樣的難題,臨床上慣稱為 “缺乏病識感”,大多數精神病人並不知道自己有病,你說他有病,他會說醫生你才有病;你叫他吃藥,他會說醫生你才需要吃藥。

建立病識感是很艱難的,許多時候幾乎不可能。

這位作者這樣一種敘述的荒唐就好像這樣:你罵小孩說,”死囝仔,你再不好好讀書,再這樣下去,你就完蛋了,你以後會變成比爾蓋茲,變成維根斯坦,書讀一半就輟學,到時候看你怎麼辦!?”。

西方哲學的一個基本句型是:”What do you mean by….?” 亦即: “當你說…時,你指的到底是什麼?” 病識感很難治療,但你若懷疑自己缺乏病識感,不妨在發表各種高見的同時,也順便問問自己這句話:”當我說這樣那樣時,我到底是在說些什麼碗糕?”

過去一個世紀來,世上最大的騙局恐怕就是 “民主自由” 這四個字。我很想問問這些人,當你滿口民主自由,拿它來做為一種萬用指標的時候,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我不敢說我看過全世界,但是多少懂得一些西方主要國家,我從沒在西方社會看過、聽過或讀過什麼民主自由。

這些話已經講過千百萬次,實在很懶得再說一次。每次講這東西總覺得很無奈,如此顯而易見的東西,你真的看不出來?

美國和西方國家或北約每天在侵略它國,難道你以為他們的人民都同意嗎?當然不是。英國和美國聯手入侵伊拉克,大部份英國人是強烈反對的。侵略那一天,我看到他們連高中生都全部從學校課堂上衝出來大街上抗議,和鎮暴警察對峙,但是,英國照樣天天轟炸伊拉克。

加泰隆尼亞尋求脫離西班牙獨立,五百多萬的人口,進行兩次公投,第一次是2014年,八成以上的人支持獨立。第二次是2017年,92% 的人贊成獨立。結果呢?獨立份子被抓起來,以叛亂罪打入黑牢。

至於西方各國,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英國、義大利及整個歐盟也紛紛表態支持西班牙政府,說他們捍衛了國家主權與領土,捍衛了民主同盟的完整性,捍衛了法治精神。

歐洲議會議長痛罵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違反法治原則,不會得到任何歐盟國家的支持”。歐盟委員會主席發表譴責說,”我們不願意看到歐洲更多的分裂了。我們不希望看到歐盟明天突然變成95個國家。”

總之,我從沒見過那些以 “捍衛民主自由” 為名、整天發動侵略戰爭的西方國家實行過什麼民主自由。我看到的全都是政府說了算。誰掌權,誰就是王。至於所謂選舉,不過就是在一丘之貉之間選來選去。

特別是美國最為荒唐,始終以資本家、軍火商與政客家族的利益為最高考量,至於民意或人民的福祉根本就是個屁。相反地,我看過全世界最重視民意與人民福祇的惟一國家,毫無疑問就是中國。

至於所謂自由,在西方國家更是管制得滴水不漏。除了呼吸,你的一舉一動基本上是被定義、被侷限、被嚴密管理的。在這一點上,中國在某種程度上也一樣,但比起西方,只有更鬆,沒有更緊。這也許是因為中國幅員遼闊,民族眾多,生活方式與文化各異,加上城鄉差距,管理上往往鞭長莫及。

但是,西方社會社會結構嚴密,缺乏文化多元,同質性非常高,簡直就像同一家工廠生產來的產品;日常生活稍有不符規定,”國家” 馬上就會自動排除不符規定的 “不良品”。

住在西方國家,你經常會有一種動輒得咎的無奈與深沉痛苦,非常悶,精神上行動上和言論上都非常不自由;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被規訓與管制,連怎麼穿衣服上街都必須符合某種不成文的規定,連去自己的學校餐廳吃個飯,往往也會有所謂服裝規矩(dress code)。

至於言論,更是層層控制,稍有疑慮,情治單位或管制言論的大財團就會把你給消音或列管,監聽你的每一通電話,查看你的每一封信。難道你不知道這就是西方國家的基本生活常態?在國家面前,人是完全透明的,音量大小更是完全被精密控制,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基本上都遭到監控。

不要誤會,我並不反對監控與管制,我反對的是像西方國家那樣,完全就是為了極少數人的私利而進行滴水不漏的管控。相反地,我並不反對為了眾人利益而防止那些帶有明顯惡意與傷害的言論與行為;惟有如此,眾人的生活安全與權利才能確保。

我要一再強調的是:全世界最重視民意與人民福祉的國家,毫無疑問就是中國。這才是民主應有的真正內涵不是嗎?民主怎麼會等同於投票呢?

你在一家公司上班,或是在一間醫院工作,公司或院方的哪一個政策是會先來徵求你的同意的?公司或院方的哪一項決定是透過全體員工投票表決通過的?公司有所謂股東大會,你總不會說那個就是民主吧?如果你覺得一間公司或學校的整體發展應該考慮專業,應該集權,應該管理,為何更為複雜千萬倍的國家事務卻必須委由全民選出領導人才叫做民主?

我相信,如果中研院搞民主,館長或什麼3Q哥很可能當選中研院院長,胡適絕不會是他們的對手。台灣社會幾乎每年都在選舉,你覺得有多少意義?政治人物愛怎麼幹就怎麼幹?別說萊豬或核食,現在強逼你施打高端黑心疫苗,你又能怎麼樣?

人渣黨的問題並不在於它們傷害了什麼碗糕民主自由,而是在於他們傷害了法治與制度,傷害了基本是非與價值,更是傷害了人性,泯滅良知,藉著各種詐術撈錢奪權,把持國家機器做為一種斂財工具。這是一群應該被依法槍斃不知道幾百次幾千次的人渣歹徒,貪贓枉法,無法無天,無惡不作,無所不貪,為謀私利,不惜傷害整個社會。

一個政府,就跟任何一家公司、醫院或學校一樣,重點在於它是否依法行事,是否貪婪腐敗,是否為非作歹,是否偷雞摸狗整天濫權搞錢,是否以公義與公眾利益為行事準則與目標,而不是在於它是否由全民選出董事長或校長、院長。以此一所謂 “民主自由” 來自欺欺人是很荒唐的,腦殘透了頂。

這樣一種 “範疇式的” (categorical)無知與荒唐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不可能對人事物做出適當評價。當你在某個基礎上都會犯下這種本質性的錯誤時,你如何可能理解各種人事物應有的意義?

也許你會說:”好吧,下回四年後投給國民黨”。可是,先不說當媒體被掌控選不選得上,就算國民黨重返執政,你以為萊豬核食和黑心高端疫苗就不會來嗎?你以為就沒有幾兆台幣的扯爛污軍購及各種圖利洋人與政客的假計劃真撈錢嗎?

美國才是這個島嶼的統治者,才是一切惡行的根源與發號施令者。但是,不管藍綠,非但不聲討美國,非但不視之為敵,反倒爭著當狗,搶著搖尾巴舔大腿,說它是什麼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典範。

世上確實有民主自與人權的典範,典範不遠,就在對岸。

我知道腦殘人士一定又會說中國那麼好,為何不滾回中國?可是,台灣就是中國,只是此岸和彼岸的差別。此岸人渣橫行,無法無天,正常人的日子確實過得很痛苦。如果對岸始終都不來,早晚我還是會跨過海峽,求個清淨,求個海闊天空,更要給小孩一片乾淨的天,絕不接受仇中反華認賊作父的腦殘漢奸教育。

============
工程師看政治

2021年8月12日

[ 疫苗、萊豬、公投、NCC,我們還剩下多少的民主與自由? ]

指揮中心宣佈,8/23起,疫苗只剩高端能打,而且將在8月底推出疫苗數位證明,屆時可能有很多場所及行業,會以這項證明作為通行的依據。也就是說,政府不但讓民眾沒有疫苗可以選擇,還設法讓不打高端的民眾,生活處處受限。

事到如今,如果還有人相信黨不是在強迫民眾打高端,我也無話可說了。

黨肆行獨裁,限縮民眾自由,疫苗也不是單一個案了,還記得萊豬嗎?至少六成五的民眾反對開放,但蔡英文一個行政命令,就邊界全開,蔡還拒絕去立法院報告,拒絕跟民意代表對話,國民黨”暫緩萊豬進口”的提案遭到封殺,民眾黨要求”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的電子連署達標,照樣被置之不理,整套決策過程沒有民主兩個字,到最後,民眾連看標示做選擇的權力都沒有。

2018年,以核養綠公投通過,但黨的能源政策完全不變,繼續往八成火力發電的目標前進,無論我們如何呼籲,黨也不讓核一二廠正常發電,不讓核四正常啟用,不需要任何法令依據,就把核四燃料棒送走,未來每年2500億的發電成本還是無法拯救,藻礁恐怕也無法保留。

2019年,立法院在一天之內,就將公投脫勾大選,還維持總統級的通過門檻,黨不放行不在籍投票,連最簡單的移轉投票也不做,擺明了要拉高民眾的投票成本,降低投票意願,變相扼殺公投。

可能很少人知道,其實同年還有三個公投提案被中選會封殺,分別是核電延役、核能減煤、數位國家公投,這些議題,不要說民主了,我們連公開辯論與投票的機會都沒有。

另外,近年查水錶事件時有所聞,社維法濫訴案例激增,2019到2020年五月,與2018年相比,移送案件數量成長近20倍,雖然其中八成裁定不罰,但黨很明顯在利用濫訴,去嚇阻民眾與政敵,壓迫批評政府的言論。

2020年,中天新聞被下架,2021年,中天綜合台申請製播新聞被駁回,現階段,只要不利於黨的新聞業者想開台,根本過不了NCC這一關。NCC權力極大,可以選擇對象,找理由連續開罰,甚至勒令關台,殺雞儆猴,被噤聲的新聞業者,又何止是中天而已。

我們的自由與民主,一天一天在消逝,一點一滴在剝落,對黨的支持者來說,上述的事證夠不夠充份?如果還是不夠,那請問,情勢要爛到什麼程度,才能相信民主自由正在死亡?

是不是要親眼見到元首下令,強迫我們吃有萊劑的豬,強迫用針把高端打進我們體內,沒收所有選票,統一所有媒體言論,每一句批評黨的話都算犯法的時候,才會發現大勢不妙,出來抗議?

如果真的走到那個局面,抗議也沒有用了,到時我們就變成像上個世紀的納粹德國、或這個世紀的中國/北韓一樣的專制國家,那種狀況下,還想要回自由跟民主,不知道要耗費幾十年,耗費多少生命與財產,才討得回來。歷史的黑幕,總是走得比光明時期來得長久。

當初希特勒全面控制德國思想,也不是一步到位,而是一天一天、一點一滴、有計劃、有組織、有步驟的,去完成他的目標,我們正在經歷非常相似的政治轉變,而且完成度愈來愈高,我們不是沒有前車之鑑,書上都有寫,歷史也都有教。

但如果民眾不去看井外的世界、不去思考、不相信科學、不接受事實、不發聲抗議,只顧活在自己的小確幸裡,那麼下次看到溫水青蛙的時候,別嘲笑牠的愚蠢。

我們與牠們,其實是同類。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