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充滿顏色的 “無色覺醒運動” (二)

陳真 2018. 05. 12.

人們常言藍綠鬥爭,各打五十大板,以示客觀中立。但是,台灣有藍綠鬥爭這回事嗎? 沒有,有的是綠的一方鼓吹一種法西斯式的鬥爭,只認顏色 (即幫派利益),不問是非,翻雲覆雨,表裏不一,不擇手段。因此,各打五十大板不但荒唐,而且可恥,因為它混淆了是非。

是非是實支實付的,幹多少就算多少帳,而不是雙方給定一樣的配額;人渣跟人性之小奸小壞畢竟沒法放在同樣一個天平上等量齊觀。一個無惡不作的流氓毆打一個阿公,我們不會說他們兩人在互毆,因為阿公只有挨打的份。你看,馬英九時期,國民黨的席位是壓倒性的,民進黨只有它的零頭,但卻反而一路被零頭壓著打。馬英九奉行溫良恭儉讓,前四項都很好,唯有當仁應不讓,國民黨卻讓個不停,真不知道請他來執政是執個什麼碗糕。

藍的一方的問題反倒是在於他毫無理念主張,毫無作為,毫無半點為基本是非善惡與價值進行鬥爭的能力,而只是溫溫吞吞像個老大爺似的呆坐一旁念念有詞,等著眾人抬轎拱他再度班師回朝。

總之,藍綠鬥爭並不存在這島上,存在的是綠的一方之肆無忌憚與為所欲為。

再者,你不可能一方面讚揚、鼓吹政黨政治,一方面卻又說反對藍綠鬥爭。套句李敖的話,政黨政治就是 “支持王八蛋打龜兒子”。我們應該做的是逼迫各政黨各自把話說清楚,勿閃躲,勿變卦,更不要白天說一套,晚上又說另一套,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綠營的基本特徵);然後應以法治及基本是非做為一種依據,政黨之間彼此從事競爭或鬥爭,而非如綠之無法無天。

競爭也好,鬥爭也罷,所謂政黨政治便是如此,它不是壞事,但總該有個合乎基本是非與法治的規矩,而不是造謠抹黑,栽贓嫁禍,顛倒是非黑白,全然不擇手段;不能翻雲覆雨,不能每天髮夾彎,鬼話連篇,不能老是透過造謠抹黑與媒體煽動族群仇恨,鼓動太陽花式的既腦殘且無法無天的暴民政治。
鬥爭終究不是壞事。你不為基本是非善惡挺身而出,那我們要你這個無色無味無思無索無所作為的植物黨做什麼?我們畢竟是人,是動物,不是植物。

從來就不是顏色 “本身” 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親藍親綠親紅無妨,但請告訴我所謂紅藍綠究竟意味著什麼樣的理念主張與思想差異?既可親綠,為何不能親藍、親紅?為何彼此之間不能進行競爭或鬥爭?

問題不在鬥爭,而是在於顛倒善惡黑白,蓄意混淆是非。尤有甚者,請問有哪一個親綠人士 (特別是那些滿口進步理想的親綠文人或親綠學者) 會憑著是非黑白講話?不用多,一個就好。沒有,一個也沒有 (至少我不曾見過),全是眛著良心。這樣一些只為幫派利益服務的混蛋,帶來一種風氣就是:只要我認為我的幫派利益 (即顏色) 是對的,我便可不擇手段,胡作非為。

顏色本身是無辜的,死有餘辜的是不擇手段顛倒黑白、操弄顏色謀取私利使之凌駕一切是非善惡者。面對這問題的解藥處方並不是追求莫名其妙、事實上也不可能存在的無色狀態,那無非就像把頭痛病人的頭砍掉來治療頭痛一樣荒唐。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