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台海戰爭實況預錄 (二)

台海戰爭實況預錄 (二)

陳真

2022. 03. 30.

陳真

2022. 03. 30.

套句拜登的話,我也很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美國的哪個州勇敢起來爭取獨立,希望祖國可以賣武器給他們,我更希望看到美國的婦女、小孩,勇敢地以肉體抵抗殘暴美軍的坦克車,我還希望祖國不但賣武器給他們大撈一筆之外,應該也要幫忙訓練他們如何攻擊美軍;我非常讚賞美國人能夠鼓舞我們,為了獨立自主與民主自由,勇敢地以血肉之軀抵抗美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很多人常嘲笑台灣軍隊手無縛雞之力,還說什麼解放軍一來,幾小時或幾天就可以把台灣拿下。我覺得這樣一種想法未免太天真。如果這麼簡單,兩岸早已統一。這不是因為台灣軍人很強壯,而是因為解放軍其實不是在跟台灣打仗,而是台灣人代替美軍上戰場,而背後的指揮官則是美軍,一如烏克蘭的情況。

而且,現代戰爭畢竟不同於過去的刺刀肉博戰,不是依靠個人體格因素,而是依靠情報資訊與精準衛星定位什麼的,而這些東西恐怕還是美國比較厲害。再加上台灣的飛彈密度全世界排名第二,解放軍想要幾天內就結束戰爭,我認為那是很離譜的妄想。有美國在背後進行戰爭指導和軍火支援,有可能讓你速戰速決嗎?美軍常年在台灣訓練台軍,這只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台海一旦爆發戰爭,戰火不可能迅速平息。

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儘可能避免打仗。美國雖然掌控發動戰爭的籌碼,但是,台灣人如果夠聰明,就應知道,對岸同胞是我們自己人,美國才是我們的敵人,不要做出親痛仇快之事,不要傻傻地當 “毒蛙” 為美國人賣命去傷害自己的同胞。

=================
拜登自曝「美軍在波蘭訓練烏軍」 白宮極力澄清只是日常「聯絡」

新頭殼newtalk &;#124;謝佩玲 綜合報導

2022年3月30日

[新頭殼newtalk] 美國總統拜登在上周抵達波蘭與烏克蘭邊境,試圖激勵烏克蘭士氣,卻在公開場合接連曝光美軍動向,不僅向美軍表示,到了「那裡」後將看到堅強站立的烏國婦孺,還透露美軍在波蘭訓練烏軍,白宮方面只好極力澄清,強調美軍與烏軍只是日常的「聯絡」。

拜登在日前對美軍第82空降師官兵的演說中,不經意說出一段美軍的動向,拜登對士兵稱,「你們到了那裡,將會看到婦女、孩童堅強佇立著,站在可惡的坦克面前」,拜登盛讚烏克蘭人的果敢,還稱烏克蘭人能夠鼓舞「我們」。

這段話被視為美軍將進入烏克蘭,白宮方面則並未承認,不過,據《政客》(Politico)報導,拜登在28日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又不經意透露,「我們當時是在波蘭訓練烏克蘭軍隊。」

眼見拜登接連「失言」,白宮發言人先是針對「美軍會進入烏克蘭」澄清,強調「我們不會將美軍送至烏克蘭,這點不會改變」。

至於美軍在波蘭訓練烏克蘭軍隊一事,白宮發言人貝丁菲爾德(Kate Bedingfield)則回應媒體,「只是與駐波蘭的烏克蘭軍隊日常的聯絡」,並強調沒有更多細節能夠說明。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