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台灣人真要坐以待斃?(三十一):陳建仁是高端股票炒手嗎?

台灣人真要坐以待斃?(三十一):陳建仁是高端股票炒手嗎?

陳真

2021. 07. 17.

如果把陳建仁的名字遮起來,光看過去這一年多來的各種媒體專訪與報導,從其言論之造假與吹噓,一次又一次,極盡混淆視聽之能事,甚至把高端疫苗捧上天,說是「智慧與慈悲的結晶」,你會以為此人肯定是高端公司的業代或炒股手,專門欺騙散戶,吹抬股價。

我把其中一個再簡單也不過的基本事實再說一遍:

幾個月前,陳建仁多次宣稱自己接受高端疫苗的二期試驗,然後不斷對媒體說「好棒哦!」「一點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真是超級無敵棒!然後不斷用一些根本只是任何一種藥物或疫苗試驗的基本流程來吹捧,說這家公司真的好棒!「讓我深刻體會到這家公司實驗設計好完善,執行好嚴謹哦!可圈可點,媲美國際知名藥廠!」云云,根本就是存心把大家當文盲操弄。

你又不是執行單位的主管,你哪知道幾千個受試者的整個試驗過程細節到底執行得嚴不嚴謹?而且,什麼「實驗設計好完善」,那不是鬼扯嗎?不斷講一些硬是要吹捧的空洞修辭。陳建仁只不過是去打個針,居然也能每天講這麼一大堆頌詞,如此肆無忌憚地公然圖利私人公司、公開拼命拉抬股價是合法的嗎?

更無恥的是,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或生理食鹽水,但他卻故意含糊其詞地表達,媒體也相當配合,報導總是寫說陳建仁接受高端疫苗的注射,感覺很棒,毫無副作用。

今天如果是我,我老早打電話去報社罵人,要求對方鄭重更正澄清,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注射了什麼東西,哪來什麼副作用可言?誠實的人,根本一句話也說不上來不是嗎?怎麼還會故意到處透過媒體混淆視聽,讓人誤以為高端疫苗好棒。如此蓄意混淆視聽、為私人公司吹捧股價是合法的嗎?是道德的嗎?

最近,前中天記者朱凱翔揭露高端審查密件而挨告的事情發生後,高端指出,二期試驗根本還沒「真正」解密,最快必須等到十一月才知道誰打了疫苗,誰打了安慰劑。可是,很奇怪,現在才七月,陳建仁這兩天居然就說他已經接到通知,說他打的是安慰劑。這兩套說法不是矛盾嗎?難道陳建仁個人提前「解密」?如果可以這樣,那麼,憑什麼那位罹患新冠病毒的受試者不可能也已經提前解密?憑什麼說朱記者造謠?

王鴻薇議員也據此提出質疑,陳建仁居然說她「撒謊」、「憑空捏造事實」,讓他「深感震驚痛心」。媽的,看到這種睜眼說瞎話的回應,我真的會凍未條。不但不認錯,反而還能反咬一口。

我不認識陳建仁,但是聽說他私下待人不分貴賤,親切友善。基本上,我也相信他不是貪污舞弊之徒。可是,他顯然負有某種來自美國方面的任務,否則不可能如此自我作賤;像個小丑似的,眛著專業良心不斷吹捧一間向來行事操守令人難以恭維的家族生技公司。

1991年,在要求廢除刑法一百條的徹夜靜坐抗爭中,我和陳定南剛好坐在一起。夜裏無事,兩人長談。他說,他因為林宅血案而棄商從政。他說,他從政有個原則就是:「如果在受人喜歡和受人尊敬,兩者之中只能二選一,我會選擇後者。」

我對陳定南這段表白頗有感觸。陳建仁不妨也想想陳定南這些話。我們每個人大抵都希望能受人喜歡,但是,如果必須因此而背棄良知,那我寧可遭人厭惡、訕笑或排斥而一世孤獨。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