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台灣人真要坐以待斃?(十五):凡事有個極限

台灣人真要坐以待斃?(十五):凡事有個極限

陳真

2021. 06. 16.

底下是昨天高雄施打疫苗的現場一角,整個場面的規模要比這個大得多:

https://bit.ly/3vsXvsA

請問各位,這叫防疫,還是集體自殺?還是提供病毒擴散爆發的機會?

今天,如果是韓國瑜當市長這樣幹,你想,會被人渣黨及其走狗們攻擊成什麼樣?肯定是全民聲討大草包!一大堆綠油油的醫生一定會爭相跳出來批評。

如果韓國瑜這樣子進行腦殘防疫,連我也會開罵,因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有些人家裏,一家四口,某天,也許有位朋友來訪,泡茶聊天,於是四口變五口,違反規定,就得罰款。一人罰六萬,那麼,請問這樣一種上千人的群聚場面 (據報導是在高雄巨蛋),得罰多少錢?

可是,換成人渣黨執政,那就怎麼幹都可以了,你將很難在這島上找到一個醫生敢公開批評。誰批評,誰倒楣;誰批評,誰就會反倒成為眾矢之的,或是付出各種外人難以想像的痛苦代價、折磨與實質傷害。

有一件事,為了家人安全,我直到現在已經很多年了,卻還是不敢說得太白。大約是在若干若干年前,在某次選舉中,因為我心裏頭是設定醫師族群做為讀者,寫了一篇相當溫溫吞吞的純說理文章。我說:

醫師公會是一種專業組織,一種社會公器,以維護所有民眾的健康與生命為核心價值;理當憑其專業,獨立超然於所有黨派之上,只問是非,只問專業,不問顏色。因此,不應該以所謂 “XX 市全體醫師公會成員” (亦即該縣市所有醫師) 為名,去支持任何黨派的候選人,畢竟醫師公會不可能代表 “全體” 醫師。

這麼溫和、初級的說理文章,居然馬上為我招來人身生命安全的威脅。聽其他醫師轉述,在某個上千人的醫師節大會上,我更是因此遭到公開點名批判。事後,許多醫師同事和同學打電話來說我闖了大禍,要我小心安全。

這只是故事的開端,後續還有很多我 “不敢” 透露也 “不想” 透露的高層情節。之所以 “不想” 透露是因為,不想連累在事件中為我挺身而出的朋友們。

這事在我看來應該沒那麼嚴重,但是,為什麼那麼多醫師會僅僅因為我那樣一篇溫和到不能更溫和的文章而為我之人身安全感到不安?甚至後來還引起某些貴人主動暗中相助,保護我的安全。

這事說明了很多問題,包括醫師公會向來的屬性,包括地方政治之陰暗腐敗與刀光血影,包括醫界與當權者向來之密切利益掛勾…等等等,這些事我都 “不敢” 提,事實上也沒法提,更沒興趣提,畢竟這些千千萬萬的 “小” 問題,只是反映了整個政治權力結構與政治黑金本質的大問題。

大問題不改,小問題仍將永遠層出不窮;解決了一個 “小” 問題,實際上它將來還是會以其它形式再度出現,除非我們在大問題上或甚至文化思想與 “價值態度” 上做出改變。

在此,我只想訴說兩點最起碼的基本是非,那就是:

一,台灣人整天自我陶醉什麼言論自由,但是,從我上述的一小部份驚悚經歷中,你也許就能明白台灣的政治腐化、滲透入骨到何種程度;即便是在理當以知識和真理為依歸的學界或醫界也一樣,沒有是非,只有利害;沒有專業,只有顏色;即使是在一種所謂專業社群組織中,言論依然是被各方權力階級所徹底壟斷的。

你看,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教授,他辭去台灣官方的疫苗審查委員,並公開指出蔡英文是整齣土產疫苗大戲的幕後黑手,完全以政治取代科學,一手主導既定劇本。

此言一出,結果,這位過去是深綠的學者,馬上被綠營網軍抹黑成中共犬馬,打成 “病毒”。就連這樣一個根正苗綠、並且具有舉足輕重之國際學術地位的人,都根本不可能講真話,更何況一般人。誰講良心話,誰就會遭到外人難以想像的報復。

應該沒有人會因此威脅要傷害陳培哲教授或其家人的人身安全,但是,今天當你是個沒有崇高社會地位或不具廣泛知名度的一般人時,你就有可能遭到更大的報復和懲罰,甚至司法制裁。因為,傷害你很簡單,不會引起社會關注。

這樣一些問題,從蔣家到現在,半個多世紀年來,從未改變。不但沒有改善,反而在綠色勢力壯大之後的過去這二十多年,更是變本加厲到一種為謀私利不擇手段、完全無法無天的邪惡地步;而許多腦殘人民卻反而高聲歌頌說我們好民主,好自由,好驕傲,好幸福;走狗文人們更是爭相拍馬,傷害忠良,醜態百出。

二,凡事有個極限。

我從年少時就懂得時間的意義,心裏頭偷偷藏了個 “時鐘”。這個鐘,不以我個人數十寒暑轉瞬即過的生命為分母,而是一百年秒針才走一格,走得非常非常慢。我這一生,不管做什麼都比別人慢,當別人都已經完成他們的人生段落與重要工作時,而我卻才剛要起步。但我不怕走得慢,我只怕走錯路。當我把人事物的分母以千百年為單位時,我就不急於一時,而只求專注於當下。

因此,我身上沒有一絲浪漫的革命念頭,我相信任何改革或進步,都不可能一蹴可幾,因此,我對惡行的容忍度很高,特別是權力邊緣的那些小奸小壞,我通常比較能夠諒解人性之趨吉避凶而難以苛責。但是,不管怎麼包容與退讓,任何惡行總該有個極限吧?

巴勒網有句座右銘: 「總該有些事是正直的人絕對不幹的!」這句話來自以色列一個非暴力組織叫做「Yesh Gvul」,翻譯成英文就是「There is a limit !」(凡事有個極限),鼓吹士兵拒絕執行違背良心的軍事任務,讓良心而不是讓軍令來主導自己的行為。數千以色列士兵響應,因此入獄受審。

該組織有句名言,相當動人,就是巴勒網的這句座右銘:「總該有些事是正直的人絕對不幹的!」(There are things that decent people don’t do!)

這兩句座右銘,我想送給那些良心未泯者。這些話對我起作用,對任何人也理當如此。我們並不喜歡道德高調,也從不追求完美的人間淨土,但是,凡事總該有個道德極限不是嗎?

美國人以及它的走狗黨派們,為了謀財害命,以反中鬥爭和千億起跳之私利為考量,不擇手段操弄疫情及千方百計阻擋疫苗,竟然不惜以兩千多萬人民的生命、健康與身家財產為賭注、為代價,這等惡行之邪惡程度,根本就是泯滅人性不是嗎?如果你可以容忍這樣的邪惡,請問還有什麼惡事是你無法容忍的?

整個島嶼子民們如此巨大的痛苦,以及生命的驟然消逝,千百個家庭的破碎,難道都引不起你絲毫的悲傷與義憤?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