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活動轉貼】[620世界難民日專場]故鄉非行囊,我亦非旅人——以巴衝突下的另類抵抗與共存

[620世界難民日專場]故鄉非行囊,我亦非旅人——以巴衝突下的另類抵抗與共存

【Asian Waves短波實驗 620世界難民日專場】

故鄉非行囊,我亦非旅人——以巴衝突下的另類抵抗與共存

2021年5月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因以色列軍方強制驅逐東耶路撒冷謝赫·賈拉地區(Sheikh Jarrah)的巴勒斯坦家庭,引發以巴再次嚴重衝突,平民死傷慘重。戰爭暴力下的人民是否別無選擇?短波實驗邀請兩位目前生活在中東的國際組織工作者,介紹這一背景下的另類抵抗文化,以及共存的潛在可能。

巴勒斯坦詩人達爾維什(Mahmood Darwish)在流亡期間寫下:“故鄉非行囊,我亦非旅人。”從東耶路撒冷到約旦河西岸,我們將進入這條漫長的戰線,通過塗鴉、電影、音樂、語言景觀和社交網絡來認識巴勒斯坦人的另類抵抗場景。我們也將從巴勒斯坦女性的視角,看見她們在多重暴力下的生命困境。

講座時間:2021年6月20日15:00-16:30(東八區)
Zoom:https://kutt.it/asianwaves4
Zoom房間號: 978 0114 7489
密碼: 775054
獲取更多講座信息,請掃描圖片二維碼或點擊:https://forms.office.com/r/nCSk2bzsij

講者:

栗糕,畢業於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東研究專業。現居黎巴嫩,目前從事衝突地區兒童與青少年教育相關工作。

喜聞,目前就讀於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全球性別政治研究專業。現居約旦,從事中東法律與性別研究、女性科技賦權相關工作。

注: 由於講者環境可能出現斷網斷電現象,如果分享過程遇到延遲或停頓,敬請觀眾耐心和諒解,歡迎與我們一起探索中東。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