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台灣與世界」欄位之源起

巴勒網首頁多了這樣一個 “台灣與世界” 的欄位。弄這欄位有一大一小兩個原因,小的是因為除了巴勒網原有的反戰站樁之外,我個人從上個月(2018年3月)開始,也發起一個統獨靜站。因為我沒有個人網站或臉書或微博之類,所以想藉巴勒網一角偶而做個公告。但是,為了避免混淆兩個不同的靜站,所以基本上我也不打算在首頁發公告,也許頂多偶而為之,主要應該還是會在留言板上公告提醒而已。

至於大的原因是這樣:台灣人當然會比較關注兩岸事務,行有餘力,才有可能進一步關注以巴或中東問題。我沒法想像一個人對遠在千里外的以巴問題或葉門戰火充滿熱情,但是對於島內兩岸事務卻又一無所知或不屑一顧。這就好像一個人不可能不先愛自己周遭的親友卻只愛遠在一萬公里外的陌生人一樣。我若不愛我家的阿憨,我當然也不可能愛路邊千千萬萬無家可歸的小狗。道理是一樣的。

但是,另一方面,我又怕巴勒網被曲解為一種彷彿只為統獨 “本身” 而來的組織,這當然不是事實。所以,做出某種區隔應該還是必要的,只是我同樣也不認為這樣一種曲解可以完全避免,概念上或實務上也不可能完全區隔,畢竟很難想像如何可能一方面反戰,反侵略,反謊言,反殖民,一方面卻又不去談論美國等等一票同路人在整個政治現實上的作為、角色與盤算。

統獨靜站必然會和巴勒網的反戰站樁屬同一天,但不同時段。統獨靜站是1點30分到3點,巴勒網站樁是3點到5點。地點一樣。這個月訂於這個星期六,也就是4月28號。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