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台灣議和團芻議(15):難道是殖民得還不夠嗎?

台灣議和團芻議(15):難道是殖民得還不夠嗎?

陳真

2021. 11. 07.

今天精神領袖因為南下演出,沒來,只剩一龍四鳳。我跟馨鴻說,小女幾個月前看了阿忠的演出,至今還惦念著阿忠叔叔這樣摔來摔去不會痛嗎?我說,小孩有小孩獨特的 “眼光”,看戲的觀察 “重點” 跟我們不太一樣。

今天AIT前的部署氣氛跟往常有點不一樣,整體較為戒備;警察變少,便衣變多,很多是生面孔;便衣應該是特務,而不是警察穿便服。

路過者較往常多一些,往往投以好奇眼光。年輕一點的,通常會馬上拿出手機來,像是在查字典,查誰是Assange ,什麼是extradition(引渡)。

另外,也有西方人前來蒐證,身材魁梧,一副來者不善,拍了許多照片。

路人和非路人很容易辨識。路人通常是突然發現我們的存在,會逐漸放慢腳步或駐足四處觀望,看看我們,看看警察,想搞清楚什麼回事,然後才會拿出手機拍照 “留念”。

“非路人” 則具有一種帶著 “目的性” 的神情,不會愣頭愣腦東張西望,神情舉止較為篤定;有些會躲在對街樹木後面略為遮掩,頻頻拍照,有些則是坐在車內長時間觀察,有些則像今天那位洋人那樣,匆匆來到現場便 “就定位” 取角度,仔細拍照,認真察看拍攝成果,十多分鐘後才離開。

AIT 是這島上的犯罪中心,主導一切對於島嶼的瘋狂掠奪、剝削與控制,現在則準備把台灣推向戰火與長期內亂。

怡靜最近傳給我看一些視頻如下:

怡靜見多識廣,是我心目中 “台灣議和團” 團長的最佳人選,只要是怡靜推薦的東西我都會看。上面這些視頻我也全看了,談話者是一位香港的 “記者姊姊”。比較一下兩岸三地的記者水平,你會很感慨。

蘇什麼昌的,最近引述一段話,說是曼德拉的名言,如下: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緘默,但不要在黑暗久了就為黑暗辯護,不要嘲笑那比你勇敢有熱情的人,我們可以謙卑如塵土,但不能扭曲如蛆蟲。”

這些話,不是曼德拉講的,而是取自我一生最喜歡卻十幾年不敢再看的一個節目,叫做 “冷暖人生”,主持人叫做陳曉楠,是我的偶像。學姊常開玩笑問我說要不要考慮 “嫁” 給陳曉楠?

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我無意中看到一篇戰地報導,看了之後非常感動,心裏想,究竟是什麼人寫出如此平淡卻深情動人的文章?一看作者,叫做陳曉楠。那時候住在英國,兩天後,我們就決定找廠商來安裝智慧電視盒,為的就是收看鳳凰衛視,特別是 “冷暖人生”。

2007年,回台灣定居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盡辦法不惜花費十幾萬重金,安裝衛星電視,為的就是收看 “冷暖人生”。其實,打從回台之後我就沒再看,但我一直都會把它錄下來,直到四、五年前搬家來高雄才停止。

我只是把 “冷暖人生” 錄下來,但我自己不敢再看,怕看了會讓自己變得心軟,這會妨礙我在這個鬼島上的生存能力,甚至做出損己利人的傻事,因此我堅決不再看 “冷暖人生”,希望讓自己冷血一點,貪心自私一點,心狠手辣一點。

我只是把 “冷暖人生” 錄下來,做為一種傳世之寶。我自己不敢看,但我希望別人要看,後代子孫更要看。我寫的一切大可灰飛湮滅,但是陳曉楠的 “冷暖人生” 應該長存,我相信它擁有一把拯救這個世界的鑰匙。

離題了。話說怡靜介紹的這位 “記者姊姊”,她在視頻中說了一些話挺有力量。她說,她沒法理解那些有能力分辨善惡的台灣人,卻居然依舊靠向美國那一邊。記者姊姊說:”難道是殖民得還不夠嗎?”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