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告兩岸同胞書(三)

告兩岸同胞書(三)

陳真
2020. 02. 26.

武垣,

我覺得,啟蒙可逆,腦殘也是。很多人受到啟蒙後,就不再腦殘,但何時又會回到腦殘的行列就不一定了。比方說我在黨外時啟蒙了很多人,讓他們脫離腦殘,但他們卻沒有繼續跟上時代,於是變成綠色生物,危害社會更大。真理畢竟是一種辯證過程,不是靜態立場。

我曾啟蒙過一個醫界前輩,一個老師,但是有一點就是怎麼啟都啟不了,那就是台獨。30年前,他無論如何就是無法接受台獨的一絲絲可能性。後來,他變成綠營大老。我從英國返台之後,曾經勉為其難地跟他碰了面。我之所以不想見他是因為我在20年前變成一個統派,而且是急統,越快統對台灣越有利,而他卻從一個大統派變成台獨急先鋒。

他不是壞人,出錢出力,不取名位。但他有個台灣人共有的特點就是對於國際上的事完全無知,不但一片空白,而且整個腦子全部塞滿謊言。我相信,這一類人事實上為數不少,他們並非心懷惡意,只是看了太多有毒媒體,卻少了一點 “常識”。也許哪一天會改變也是有可能。

對這樣一些 “腦殘”,我依舊保持敬意,畢竟我自己也曾腦殘過。第一個啟蒙我的人就是Emir Kusturica。1995年,在一次採訪中,他對記者說,南斯拉夫內戰完全就是CIA在搞鬼。我聽了真是很驚訝,美國不是熱愛民主自由與人權嗎?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但是,另一方面,我心裏想:Kusturica 是一個如此絕頂聰明、宗教虔誠而且心地善良的人,他當然不可能隨便對著媒體亂說話。

兩年後,1997年,我飄洋過海來到英國求學,同時也一路近距離地見證了各式各樣的侵略戰爭,看清楚西方帝國主義之血腥與可怕以及無所不在的邪惡政治謊言,並且深刻認識到西方文明極其野蠻、病態的一面。

總之,對於島上為數大約一千萬人的腦殘,我依舊保持敬意,我只厭惡與痛恨那些事實上根本不在乎是非、心懷惡意並蓄意為惡藉以謀取私利與權力的人渣政客、綠色生物、網軍或文人走狗那一類。哪天,不管和統或武統,希望祖國要懂得冤有頭債有主的道理,認清美國才是處心積慮長年傷害我們的真正敵人,其次是上述那樣一些人渣走狗。

對於這些危害社會的敵人與人渣漢奸台奸等等等,就算抓去槍斃,我都不反對,至少現在我並不反對。但是,對於為數眾多的腦殘們,他們 (或者說我們也行) 需要的不是報復或懲罰,而是更多的尊重與善待。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