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川普勝負何妨?

川普勝負何妨?

陳真

2020. 11. 09.

我其實很不喜歡給文字取標題。為什麼呢?因為標題往往意味著某種主題與概括性,簡單說就是結構,而我對於結構或理論化等等這類東西或企圖,始終覺得很反感,畢竟我們不是在談論物理化學或數學與邏輯等等所謂「硬科學」,而是在談論活生生的人事物,它基本上有著一種反理論與反結構的特性;就跟羅素批評「邏輯分析」一樣,每「理論化」一次,人事物的真實內涵就得少掉一些。

我講這東西,可深可淺。淺的大約就是這樣,不然還能怎樣?畢竟任何公眾文字,包括巴勒網也一樣,都只是一種很像幼兒園的課程,學一些兔兔、鴨鴨或「ㄅㄨ ㄅㄨ有幾個輪子」(幼兒園大班上學期的教材) 之類的東西。但若要深刻一點來講,肯定就不可能公眾化了;能聽懂的,少之又少,就好像能聽懂相對論的,世上大概也不會有多少人。有興趣探究的,不妨把維根斯坦和Peter Winch的著作全翻出來讀一讀。

總之就是,通俗文字有它的缺陷與長處。缺陷就是很幼稚很膚淺,你沒法拿它做「字面解」。至於長處,也許就是它就像一種啟發、寓言、故事或隱喻,也許帶來一種洞見(insight),也許激發某種想像,就像禪宗手指明月,重點不是「手指」,而是難以訴說的「明月」;著眼於「手指」是沒有意義的。

類似表白說過很多次了,閒言表過,言歸正傳。以上所言,與底下所述沒有任何 (直接) 關係。

很多人常問我,相較於拜登,川普及其選舉勝負對於兩岸的影響。我的看法是這樣:

一,我不知道。而且我相信,事實上也沒有人知道。我們都只能瞎子摸象,亂猜一通。

但是,雖然你我都是瞎子,摸象的能力也許還是有點差別。至少,有些瞎子是有點病識感的,他知道自己眼睛看不見,因此知道如何看待自己的「摸象」結果之有限性與臆測性。

二,川普是「和平的」。

如果拿川普來和希拉蕊那個血腥妖女及歐巴馬那個陰狠人渣來對比,那麼,毫無疑問,川普應該獲得一百個諾貝爾和平獎,他肯定是歷年來最「和平」、最少血腥、最少侵略與屠殺的一位美國總統,就如良哲所說,美國人日後說不定會懷念起這段世界「和平」的歲月。當然,「和平」得打個引號,它不是真的和平,而是跟過去各種恐怖侵略與屠殺相比。

三,川普從過去之不可預測,變成可預測。

上一回美國總統選舉,我打了個比方:選妖女希拉磊是穩死的,但是,選出川普則不一定,因為他不是建制派,而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他不會照著建制派的劇本走。換個方式說,他或多或少打亂了美國對於打擊中國既有的戰略布局。

打亂不一定更好,也不一定更壞,說不準。但是,希拉蕊卻是完全可預測的「壞」,她是deep state的核心人物,瘋狂嗜血,貪婪血腥,泯滅人性;她是各種侵略戰爭的完全信奉者,相信拳頭就是真理,視「非白人」性命如草芥。

可是,這一回不一樣。經過四年的觀察,川普變成可高度預測。他無非就是個商人,喜歡錢,喜歡權力與享受,喜歡女色與美食。他不會喜歡讓美國付出代價的戰爭,更不會喜歡讓自己富可敵國的各種生意受到影響。

當然,川普即便貴為總統,依然不可能有多少自主空間,你從他周圍那些張牙舞爪的官員就能看得出來,真正牢牢掌握權力的,依舊是以軍工複合體及情治體系為權力核心的 “deep state”,而非川普。川普所能起的作用,大約就是延緩中美戰爭最終按鈕之啟動。

反之,拜登卻充滿高度不確定性,你根本不知道他有什麼政見,根本不知道他當美國總統究竟是想幹什麼,完全一片空白。不過,可以預測的是,當權力再度回歸並集中在建制派手裏,往後的反中手法一定更加複雜且邪惡。相較之下,川普行事雖然瘋狂與戲劇化,但手段也相對單純。

四,拜登代表民主黨出馬競選是很可疑的,甚至可怕,權力結構非常不透明。

因為,從拜登無數荒腔走板的言行來看,就算不是精神科或腦神經科醫師,應該也能清楚察覺他似乎已有明顯的失智症狀,若非輕度失智,至少也已是初期發病階段。我不相信他所代表的 “deep state” 不知道把美國最高權力交給一個失智老人的極度風險。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謎。但是,美國政治向來如此,關乎權力之事,宛若宮廷深深深幾許,計中有計,陰還更陰,非常不透明。

五,川普是個「殷實」的生意人。

羅素曾經說過,美國就像一家採取「權力世襲制」的公司,軍火商及情治體系和金融禿鷹才是美國永不改選的真正掌權人。羅素說,所謂選美國總統,向來就像選出左手或右手那樣可笑與狡詐。事實上,不管選出右手或左手,都是選出同樣的一組人馬。

反之,川普卻完全不在這個世襲的權力結構裏頭。他純粹就是個生意人。對於「生意人」一詞,我毫無貶意,而是某種相對敬意。生意人跟大家一樣,喜歡賺錢,但是生意人特別害怕戰亂。

也許你會說,美國政壇哪個不是生意人?確實如此。不過,同樣是生意人,川普幹的各種生意,基本上都還是得付出成本的,搞不好還會面臨周轉不濟而破產。但是,真正掌權的 “deep state”,卻是專做無本買賣,搞金融,買空賣空;太平日大賺,戰亂來時恐怕賺更多;藉著美元霸權等各種金融手段,幾乎瞬間就能活活吞食任何一個弱小國家。

除了搞金融劫掠之外,軍火也是這些應當槍斃一萬遍的血腥人渣之主要收入來源之一;平常隨便強迫賣你幾顆飛彈,千百億就進了口袋,若是在世界各地製造動亂或打起仗來,那簡直就是賺翻了。

簡單說就是,美國政客雖然都是生意人,無一例外,但是,真正掌大權的人渣們,卻完全幹的就是無本生意及鮮血生意,拿世人的鮮血,換取天文數字般的瘋狂暴利。美國立國兩百多年,卻打了兩百多次戰爭,平均一年打一次以上的戰爭。美國基本上就是一家戰爭公司,一個戰爭機器,為什麼這麼熱愛戰爭?因為有暴利可圖之外,同時可在全世界不斷擴張權力版圖。

六,誰當美國總統都一樣。

反中的大方向不會變,戰爭同樣就在不遠之處,只差臨門一腳。當戰爭計畫一旦啟動,在分出勝負之前,它沒有理由喊停。

參見兩篇舊文如下。我知道現代人很病態,看東西只願看圖片,看漫畫,文字頂多看兩行,多出一些字就不看了。我沒法想像一個人如果不願紮紮實實去理解問題,他如何可能對各種人事物形成有意義的判斷?

《美國侵華戰爭計畫》

https://palinfo.habago.org/hegemony/美國侵華戰爭計畫/

《摧毀中國計畫:美國資助恐怖份子、毒販與政治代理人 //「民主基金會」操盤手阿布拉姆斯 (Elliott Abrams)–一個血腥戰犯 (1)》

https://palinfo.habago.org/hegemony/摧毀中國計畫美國資助恐怖份子毒販與政治代/

七,台灣人就是一塊肉,島內甚囂塵上的所謂「押寶說」,幼稚可笑,毫無意義。

美國對於台灣,豈止像皇帝,根本不把台灣人當人看,哪來所謂押寶問題?不管誰當美國總統,美國人想要怎麼壓榨台灣人就怎麼壓榨,他哪會管你什麼押不押寶?你又哪來地位押什麼寶?

那就好像一個屠宰場,豬牛羊就是要給人吃,哪來什麼押不押寶誰當屠宰場老闆的問題?豬牛羊哪來什麼押寶空間?真是笑死人。誰當老闆都一樣是宰成肉塊。

台灣人喜歡美國也好,不喜歡也罷,喜歡哪個人當美國總統都一樣,台灣人就只是一塊肉,肉是給人吃的,哪來什麼押不押寶?張三上台,你是一塊肉,李四上台,你還是一塊肉;吃法也許不同,但是這完全不是肉所能決定。台灣人別連這樣一個基本定位都搞不清楚。

台灣人想押寶,除非改變心態,反抗美國之宰割,想辦法脫離「肉」的生存地位。倘若「以肉為榮」的心態不改,卻說押寶,豈不可笑?

八,台灣之於美國,其實連走狗都談不上,台灣基本上就是美國用來傷害中國大陸、阻止其崛起的一顆人肉炸彈。這個基本定位,不會因為誰當美國總統而改變,頂多是引爆時程與引爆方式略有不同而已。

所謂人肉炸彈就是以小博大,死傷越恐怖越慘烈越持久,最好演變成兩岸長期內戰,對於美國之摧毀中國越有利。因此才會有CIA的欽點愛將吳怡農之所謂「全民皆兵」說法,鼓勵台灣人家家戶戶武裝化,鼓勵人人浴血攻擊對岸同胞,強調城市社區巷戰,鼓吹台灣人戰到島毀人亡,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吳怡農們」這幾年還拼命鼓吹台灣人進行所謂「不對稱戰爭」。什麼是不對稱戰爭?就是用最小的代價,製造對方最大的傷亡。美國人這幾年不斷教導台灣人的「不對稱作戰」方式,包括鼓勵台灣人用飛彈攻擊三峽大壩,製造對岸千萬人的死亡;或是鼓勵台灣人用飛彈攻擊上海、深圳等人口稠密區等等,全是觸犯「反人類戰爭罪行」的非法攻擊方式。

美國及其走狗們甚至還不斷揚言要賣給台灣核武,還說一小時內就可在台灣部署完一千枚小型核彈,隨時可對大陸發動核武攻擊。完全就是喪心病狂。

你跟你的兄弟姐妹也許有點小糾紛,卻有個向來殺人不眨眼的黑幫進駐你家,掌控你家的一切,洗腦你的下一代說每年讓你賺進幾千億養家活口的隔壁親人其實是不懂民主的畜牲,是你不共戴天的仇家你的敵人,然後說要把你家給全面武裝化,說要賣幾千顆核彈給你,免費幫你安裝,逼迫你拿出所有積蓄購買舉世密度最高的幾千顆飛彈,教你如何大規模殺害你隔壁的親人骨肉,鼓勵你全家老幼婦孺都應該戰到最後一人,你覺得這樣一個黑幫及其走狗,是在幫你或害你?

我希望台灣人醒一醒,認清自身險境,認清台奸心態,認清這些包藏禍心泯滅人性的陽謀,向善靠攏,高舉公義,切莫為虎作倀,切莫被真正的敵人(美國人及其台奸走狗)所愚弄,切莫充當邪惡血腥帝國藉以傷害對岸同胞的人肉炸彈。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