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我對兩岸統派的某種反感

我對兩岸統派的某種反感

陳真

2021. 04. 04.

我對兩岸甚囂塵上的武統聲音大多很反感。這樣一種反感不太容易說明,簡單說就是反感一種居高臨下的態度。

人渣黨及其文人走狗,這些為一己私利與權力而犧牲大眾福祉的人渣很可惡,拖去槍斃雖非我所願,但我總不能說這些人渣歹徒是無辜的。問題是,台灣人卻很無辜。台灣人的仇中反華言行很令人厭惡,但是台灣人畢竟是無辜的。

今天,對岸十四億人,倘若打從一出生就接受仇中反華的教育與媒體無日無之鋪天蓋地的謊言洗腦與抹黑,我相信,能夠不被洗腦者同樣也是鳳毛麟角。也就是說,絕大部份人或幾乎所有人,其理性能力根本無法跳脫被成功洗腦的命運。

換句話說,至少在洗腦這一點上,對岸同胞並沒有更聰明或更具有道德感。他們今天之所以站在對的與善的一方,只是因為他們很幸運剛好出生在中國大陸,接受了良好的思想教育。

可是,不管台灣人再怎麼不堪,都不是對岸同胞的敵人。台灣人今天之所以是這副腦殘猥瑣德性,純粹就是洗腦洗出來的。操盤者當然就是美國,而國、民兩黨只是美國走狗,代為執行洗腦任務,好讓台灣人為美國人賣命,去打擊或攻擊對岸同胞。

也就是說,我們今天如果要算帳,這筆帳首先就應該掛在美國及其走狗的頭上,他們才是加害人,台灣同胞則是被害人,哪有只會對被害同胞作威作福的道理?這不會太沒出息嗎?台灣人受害如此之深,祖國要是有出息,難道不覺得自責與汗顏?

要算帳,應該去找美國及日本,怎麼是找被害同胞嗆你聲要你命?要擺姿態,應該對鬼子對洋人擺才對,怎麼是擺給飽受洗腦的受害同胞看?要掄拳恐嚇人,或是要血洗,應該去血洗美國和日本以及幾乎所有無惡不作操弄仇中反華的西方國家才對。那才是真正有骨氣的中國人。怎麼會窩囊到以弱不禁風的受害台灣同胞做為作威作福的對象,真的很沒出息。

如前所說,我這樣一種反感很不好說明,因為我所反感者並非某種主張,而是一種難以具體指陳的 “態度” 或 “姿態”,一副 “咱們祖國多偉大多厲害啊,隨便動個指頭就要把台灣人給捏死” 的那種狗仗人勢的嘴臉。

對岸的這類嘴臉,我每個幾乎全罵過好幾回。至於島內,我不太想點名,畢竟他們在島內屬於弱勢,但他們那種狗仗人勢的態度,依然十分令人反感,特別是當這樣一種傲慢態度含有族群歧視的成份時,我會毫不猶豫視之為敵,哪怕我們的某種表面主張也許很相近。

我可以點名一個人,他叫郭冠英。我之所以敢點名他,是因為我看他實在是囂張得意到不行,當年舊黨國多的就是這類作威作福的高級外省人。

這種傲慢態度,事實上也就是過去蔣家王朝為何令人痛恨的主要原因之一。不管蔣家做了多少建設,對台灣有過何等功勞,都無法掩蓋或彌補他們在台灣所施行的、長達半個世紀的歧視政策,把本省人貶低為低等族群,讓台灣人對自己都看不起;動用一切卑鄙抹黑的手段羞辱台語,醜化本省人,彷彿本省人非蠢即壞,全是低能兒,全是沒水準傻乎乎毫無文化水平的下流族群。

至於原住民,在蔣家王朝底下就更慘了,簡直不當人看,家園與土地被掠奪,生命被踐踏,許多原住民兒童過著極度貧窮的生活,動輒遭到非常不人道的待遇。比方說,雛妓問題之所以猖狂無度,是因為背後總是有黑白兩道與國民黨政治人物在撐腰,從事販賣人口的人渣勾當。

在上個世紀九零年代之前,很多原住民甚至被歧視與糟蹋到不願或不敢承認自己的血統。我在台北馬偕工作時,曾經收住院一名憂鬱症患者,是個原住民,父母也都是原住民,毫無疑問。有一天,病患的媽媽來病房探望他。會談時,原本相談甚歡,但我隨口問了他媽媽一句話說:”請問您是哪一族?” 對方馬上勃然大怒破口大罵說:”我不是原住民,你不要侮辱我!”

我對祖國評價非常高。我敢說,應該很少有人能夠像我這樣,在一種很根本且長遠的人類文明發展與價值判斷的意義上,給予祖國極高的評價,我甚至經常使用 “至善” 的字眼來形容祖國在人類文明發展上影響千百年的革命性價值。但我得說,這指的是一種大方向的評價。若要論及內政的普遍素質與發展,我看對岸還是落後台灣就算沒有一大截,也有一小截,或是五十步笑百步,沒什麼好驕傲。

站在台灣的角度,兩岸越早統一越好;我更是經常渴望台灣早日回歸祖國,因為台灣實在是被殖民得有夠腐敗與痛苦。

這二十幾年來,台灣更是被綠營這些人渣給糟蹋得有夠徹底:價值崩盤,公義淪喪,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控制媒體與教育,為一己之私一黨之利效命;更以巨額公帑豢養網軍,整天抹黑造謠,傷害異己,不擇手段;操弄司法,文官體制瓦解;分贓酬庸,全面掏空,貪贓枉法至根本無法無天的地步;不論地方或中央,一人得道,雞犬昇天;沐猴而冠,爭相搶食,大撈特撈,為所欲為,毫無節制,毫無廉恥。

而你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一群政治寄生蟲吸乾你的血汗錢,奪走下一代的生存環境與前途,傷害島嶼僅存的一絲命脈。這時候,你不會想要趕緊統一嗎?

但是,如果站在對岸祖國的角度,只要不獨立,台灣要怎麼爛、怎麼鬼叫或怎麼腐拜,事實上都只是皮毛,無甚意義,早統晚統都沒差。

因此,基本上我是兩種立場兼具,早統有利於台灣,晚統卻極其有害且痛苦(誰會樂意住在一個由人渣漢奸統治、貪婪猥瑣污穢到極點、並且敵視自己的祖先與同胞的島嶼?),但是,晚統卻根本無傷於大陸。因此,我不知道該以祖國的整體發展為念,或是以島嶼利益為優先?

但是,不管早統晚統或文統武統,我都會以上述那樣一種傲慢歧視台灣人的態度為敵,猶如我之敵對那些仇中反華的人渣走狗一般。不管你主張哪種兩岸統一法,都不應該鄙視台灣人的痛苦和無辜。我之所以尊敬白狼是因為我相信他以台灣一般百姓為念。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