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我略知戰爭一、二

我略知戰爭一、二

陳真

2020. 11. 06.

怡靜傳給我的:

https://bit.ly/365TX53

英文看得懂嗎?圖片右側有個箭頭,一共好像有三張。

美國幾十年來天天在 “輸出民主”,輸出的方法就是發動侵略戰爭、製造內亂或發動代理人內戰(一般是免費提供軍火武器,台灣則是得自掏腰包用好幾倍的行情價自行購買)、武裝政變、開列暗殺清單進行大規謀殺反美與左傾人士、屠村、種族滅絕、熱錢炒作藉以佔領國家產業、控制該國教育與媒體進行洗腦,荼毒下一代、控制NGO培植走狗掛社運羊頭賣政治狗肉、雙線培植相互競爭之政治代理人以建立傀儡政權並防止單一勢力坐大……。

只要能選出自己的走狗,哪怕是無所不用其極,就說是偉大民主。反之,不管多麼民主、多麼勤政愛民,對人民多麼有貢獻,照樣用武力推翻,哪怕老幼婦孺血流成河,哪怕成為人間煉獄,哪怕千百萬人傷亡、淪為難民,照幹不誤。

有沒有哪一天,美國也能嚐嚐被別人民主輸入的毀滅式痛苦?

昨天去看了捷克導演 Vaclav Marhoul 拍的 “The Painted Bird”:

https://bit.ly/3p2SNQi

看完之後的這兩天,心情一直很憂鬱,還真有點厭世念頭,覺得萬物生命很可憐,很可悲,特別是那些弱小的生命。世上最痛苦之事,莫過於對別人或動物的痛苦愛莫能助。我要是一個人可以代為承受世上所有痛苦,該有多好,那我就肯定不會憂鬱了。

其實,原本差點看不下去。我平常很少看電影會想半途離席,但這電影我真的差點無法忍受,太可悲,太殘忍。但我知道,現實遠遠要比它還要殘忍血腥千萬倍。

我很慶幸堅持看完,最後彷彿得到了一點安慰與救贖:

https://bit.ly/32ivt7H

威秀影城已下片,目前只剩IN98駁二電影院。如果挖得出時間,很想再去看一次。昨天我是在威秀看的,包括我在內,全場就只有兩名觀眾。散場時,我看到某一廳大排長龍,全是年輕人,隊伍排很長很長。我好奇問了一下你們排這麼長的隊伍是要看哪部電影?一位高中女生告訴我片名,但我聽了幾遍都還是聽不懂,於是她就拿出手機給我看,是一部日本動畫片。我有點訝異,大叫一聲:”蛤!?鬼滅刀?” 她的男伴帶點憐憫的口氣糾正我說:”不是刀,是鬼滅刃啦”。

我們這一代人統統未經戰事。我不敢說我懂戰爭,但是透過長年的閱讀,我略知戰爭一、二,我極其熟悉現代一些戰爭以及那些被美國 “民主輸出” 的國家。

我想說,那些把戰爭或動亂看得很刺激很有趣的腦殘們,還有包藏禍心鼓吹 “全民皆兵” 的 “吳怡農們”,同時也包括整天鼓吹兩岸武統、帶點狐假虎威囂張味道的親中人士們,何不去看看這部電影?看看戰爭從何而來,看看人性是怎麼一回事。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