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美國ABC

陳真

2020. 03. 29.

穎芝,我的想法是這樣:

戰略性質的東西不太會改變,因為它是一種長期行動方針。但是,去年(2019年)3月25日,美國卻在中美關係上做出了戰略調整,非正式地把中國定位為敵人,成立「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

所謂「非正式」,指的是該委員會並非當權者。但這樣一種理解是有點幼稚的。表面上這些人沒有當官,但這意義不大,因為他們呼風喚雨,權力始終掌握在這些真正具有影響力的人手裏,也就是所謂deep state。故意把deep state說成一種陰謀論的人,若非無知,便是故意睜眼說瞎話。

美國的權力事實上遠遠比中國更加集中在極少數人手裏,而且是完全無須問責的(unaccountable)。腦殘才會相信西方什麼民主自由的鬼話。若要說民主,中國才是真正意義上「以民為主」的民主國家之典範。這麼一個簡單的事實,卻花了我許多年才明白。

至於美國這樣一種所謂民主國家,事實上才是權力集中的極端形式,而且是全面性的集權,不光是政權本身,同時也包括經濟金融與貨幣、媒體教育與文化等等所有層面;在這個意義上來看,對內而言,比較接近帝制,權力極度集中,權力無限,而且完全不用負責,可以任意使壞而絲毫不用遭到任何懲罰;對外則不折不扣就是一個完全訴諸於血腥與各種形式之暴力掠奪的帝國;半個多世紀來,發動幾百場侵略戰爭,每天四處姦殺擄掠,強取豪奪,沒有一天不丟飛彈,殺害數千萬人仍面不改色。

deep state 底下有些類似「分身」兼任「走狗」那樣的組織,一方面負責鼓吹與造謠,一方面從中榨取暴利,「2049計畫研究所」便是其中一個主要單位,核心成員大多與戰爭及軍火販賣脫離不了關係;名為研究,其實毫無研究性質,除了撈錢之外,純粹就是鼓動兩岸仇恨與衝突,製造動亂。

你看這個所謂研究智庫,經常發表一些腦殘報告,「鼓勵」腦殘台灣人「戰到一兵一卒」,將可打敗中共云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跳出來發表腦殘報告,「鼓勵」腦殘台灣人要「全民備戰」,要「恢復兩年徵兵制」,建議台灣政府在家家戶戶配備槍枝彈藥,以便隨時和解放軍一決死戰,勢必將可贏得勝利云云。

我很不喜歡重覆說同樣的話,但大多時候卻也只好如此。事實如此淺顯,難道大家還看不出來誰才是想要傷害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骨肉同胞?對岸善待你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傷害你?誰會想去傷害自己的親人?

至於那些每天從我們身上吸血,奪取數萬億財富的軍火商與惡名昭彰的國際戰犯,每天叫我們一家老小必須家家戶戶準備槍砲彈藥和對岸同胞殺個血流成河,騙你說這就是為民主自由戰鬥,你真的會相信這些向來在國際上無惡不作、發動侵略戰爭的血腥人渣是關心你的?

理解這些真有那麼難嗎?事實上,理解國際政治或兩岸關係,絕不會比理解一齣八點檔連續劇更難,只是看你是否願意去理解它而已。只要你願意,你隨時可以自己找到真相。抑或是你甘願讓自己在各種令人腦殘的洗腦謊言中繼續自欺欺人,每天講些低能到爆的什麼民主自由,仇視自己真正良善和平而令人尊敬的對岸同胞。

回到之前說的。戰略性質的東西不太會改變,至於戰略底下枝枝節節的舉措言行與政治操弄,相關細節其實就也只是一種細節而不影響既定大局。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