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致馬蕭總部函

馬英九先生
蕭萬長先生
台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19號
02-7718-8819

馬先生、蕭先生你們好,

我們幾位識或不識的朋友,大約至少會有五、六個吧,打算在本周六(即3月15日)下午兩點到四點,至貴總部靜站舉牌。似乎有必要先跟你們說一聲。我們會儘可能不影響貴總部的活動,保證也不會有任何衝突。

我們打算寫底下這十句標語:

1. 美軍撤出伊拉克
2. 台灣不是美國的哈巴狗
3. 假解放真侵略 假重建真掠奪
4. 侵伊五年 百萬冤魂
5. 美國才是恐怖份子
6. 伊戰是千個謊言發動的戰爭
7. 美國窮兵黷武 台灣甘為鷹犬
8. 美軍殺戮 台灣供應子彈
9. 台灣軍購總額 名列世界前矛
10. 以公義為師 奉行普世價值

沒有具體訴求,只希望馬蕭兩位先生若當選,能夠讓台灣朝一個比較良善正直的方向走去,不要再充當美國鷹犬,儘做些傷天害理的事。一點肺腑之言,還盼深思。

我們並不打算申請集會遊行,因為我們認為那是個惡法,而且,這只是一個很小的活動,不過三、五人靜靜地舉個牌子。不過,我們也絕不會和任何人有任何肢體衝突。

除了立報,我們不通知其它任何媒體,因為我們相信一群人有沒有力量跟鎂光燈的數量無關。我們甚至也不會告知有可能來參加的社運圈內人,畢竟這種事不需要任何支持。我們認為,參與者應該是這樣一些人:你是純粹為「你」自己而來,而不是來這裏看朋友或支持朋友的什麼活動。又不是在選舉造勢。我們這活動不但不需要任何支持,而且很不歡迎這樣的所謂支持。因為所謂支持是支持「別人」的事,但我們認為,參與者應該是把它當成「自己」的事,為了自己的憐憫也好、憤怒也罷,為了自己而來,而不是為了別人。我希望,兩位也能把這樣一件事,當成是自己的事,為了自己的良心,而不是為了別的。

隨函附上一篇美侵伊真相全文版。

敬祝平安,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陳真 敬上
2008. 3. 13.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