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聯合報報導:台灣民眾站樁 籲以停止屠殺

出處:
http://udn.com/NEWS/WORLD/WOR3/8859685.shtml

台灣民眾站樁 籲以停止屠殺
【聯合報╱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2014.08.09 03:32 am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交戰一個月,造成近一千九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方死亡人數不到七十人,凸顯雙邊軍事不對稱。「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本周發動在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前靜默站樁,訴求「停止屠殺、解除封鎖」,今天下午四點則響應全球抗議行動,在同一地點擴大站樁。

二○○八年起,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的成員每月挑一天,針對反戰、反軍火貿易、反侵略等人權議題,在美國在台協會、台師大等地點站樁,保持緘默,用黑底白字看板吶喊訴求。最近因以巴衝突高漲,擴大為每天接力站樁。

連站三天的葉小慧說,台灣人太習慣接受美國的國際論述,在以巴事件中,台灣多數人的立場傾向以色列、或冷漠,但這次犧牲的絕大多數是巴勒斯坦無辜平民,「站出來」這分微小的力量,除了訴求和平,更盼台灣人反思。

葉小慧四年前造訪以國,認養兩名巴勒斯坦孩童,戰爭開打後,孩子寫信報平安,女孩畫了一張巴勒斯坦國旗,祈願「和平」;男孩畫了張嘴大牙的老虎,充滿憤怒,「十四歲的孩子最大願望,只是和平與自由。」戰爭延燒後,通訊斷絕,她忍不住哭了。

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學生鄭涵文說,台灣媒體對哈薩克排球美女的關注,遠高於上千條人命,非常諷刺。

閱讀秘書/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設立是因一名叫若雪‧柯利(Rachel Corrie)的美國大學生,她參與國際團結運動。二○○三年她為了保護民房,若雪遭以色列推土機輾死,英國衛報刊出若雪寫給父母的家書,讓全世界更了解巴勒斯坦的處境。

網站創辦者感動於若雪是平凡大學生,家書中流露無私的善意與助人之心,希望更多人了解巴勒斯坦人在爭取自由及結束以色列占領上的奮鬥。但巴勒斯坦相關報導在中文世界闕如,因此成立網站,提供以色列及巴勒斯坦問題的中文訊息。翻譯來源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年度人權報告、衛報、聲援者紀實等。

【2014/08/09 聯合報】@ http://udn.com/
———————————
08.09 葉小慧補充:

沒想到真的出來了。

內容跟我描述有些許差異,寫得稍稍戲劇化了點(應該說括弧內的字句不完全是我的話)。大概說明一下,我是2010年開始借由世界展望會陸續資助兩位巴勒斯坦孩童,先是男孩巴漢,後來公司幫我加薪,我認為有餘力又多資助一位女孩薩依德。他們現在都是八年級,我只回應他們是八年級,孩子希望和平,但他們連基本的自由都很難,大致這個意思。

但我不是2010年(所謂四年前)前往以色列,是在2012年時候自助過去的。因為我想要實際看看當地情況,不想只是看新聞報導什麼的就誤會他們。我從約旦和以色列交界的北邊關卡進入,從他們北邊繞到海法,往南經過特拉維夫、內蓋夫沙漠後到以拉特,再從以拉特北上,沿途經過死海到達耶路撒冷,隨後進入伯利恆,就在伯利恆看到那堵高牆。

以色列和約旦兩兩相比,就看得出來以色列占了所謂「流奶與蜜之地」,可能敵人環伺關係,男女皆兵,講求精實,在他們國內看不到胖子,人人把運動當成家常便飯在訓練自己,隨處都看得到運動設施,內蓋夫沙漠軍事演練是每天常事。風景美得很美,當地體驗人情也很好,但我看到時想,小朋友他們卻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看到這些景色….

原本看到巴漢的憤怒時,想寫封信給他安撫一下,不料此時戰況趨緊,世界展望會給資助人通知,說志工們不方便移動以確保安全,所以書信和禮物都暫停轉送。這件事情讓我的無力感更重,看到西區也有死傷,每天都在焦慮當中,所以情緒激動了。

小慧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