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西方世界的頭號公敵–阿桑吉

西方世界的頭號公敵–阿桑吉

陳真 2020. 02. 19.

 

“Don’t extradite Assange” (「不要引渡阿桑吉運動組織」) 公佈了幾項聲援活動:

https://bit.ly/39HE84G

包括:這個星期六 (2月22日) 早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半,在倫敦市中心有個遊行示威。還有,下周一 (2月24日) 早上九點半在囚禁阿桑吉的監獄外面進行抗議 (阿桑吉的引渡法庭將於2月25日開庭,為期三天)。另外,同樣是在2月24日,則是全球各地同時發動聲援阿桑吉的示威。

而我們巴勒網則是在本周六(2月22日)以及3月7日的下午三點到五點,在 AIT 靜站。十幾年來,我們的活動通常沒有留下照片或影片,往後如果有人願意的話,不妨多拍一些,留個記錄。

昨天 (2月18號) 晚上,「不要引渡阿桑吉運動組織」以巨型投影機,對著英國國會大廈以及囚禁阿桑吉的 Belmarsh 監獄建築物,播放聲援影片,請看:


裏頭有一段影片,發生在2007年8月的伊拉克,美軍射殺了十幾名手無寸鐵的民眾,其中包括兩位路透社記者,同時還包括兩名受傷的孩童。

其中一位路透社記者生前曾經說,他「願意犧牲生命來保護他人」。如今他確實做到了。

路透社事後要求美國針對此事進行調查,美國不用調查就馬上說謊,指控這些死者全是武裝人員,強調美軍的攻擊行動並沒有任何錯誤。

路透社要求公佈發動攻擊的直升機之內部實拍影片,美軍拒絕。

三年後 (2010年) 的四月,「維基解密」取得該影片,由阿桑吉掛名公佈。美國開始追緝阿桑吉,希拉蕊一度建議歐巴馬出動無人機直接就地殺害阿桑吉。直到今天,阿桑吉終於就快要落到美國手裏。

無數證據一再表明,長年以來,美軍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等地之攻擊行為,基本上就如法新社記者所說,「只要一看到有人聚集就開火」,不分男女老幼,其中更包括多次針對手無寸鐵的民眾和平集會抗議進行屠殺,毫不手軟。

蓄意屠殺平民的美國政府沒事,揭露影片的阿桑吉卻反而成為西方世界的共同頭號公敵。

底下就是阿桑吉在十年前公佈的原始影片,影片末尾寫著:「獻給死者家屬以及在戰亂中命運未卜的受難者」。

從這影片中,以及從過去的許多報導中,你可以發現,不管是侵略哪個國家,當美軍在進行殺戮時似乎有著一種普遍特徵:彷彿他們不是在殺人,而只是隨興在玩桌遊、打電動,屠殺過程中往往充滿嘻戲、輕衊與得意,好像他們殺害的不是人,而只是一群昆蟲。

後記:

你知道嗎?十年前我就知道這段影片,但是今天卻是我第一次觀看。

在現實問題上,我通常不是一個多愁善感者。許多時候,我甚至覺得自己似乎要比一般人要冷酷許多,但我卻往往很猶豫去接觸類似像這樣一些資訊,也許那是因為我知道得太多,卻做得太少,當兩者完全不成比例時,難免會感到一種挫折。那就好像當一名醫師一樣,許多時候我其實很不想要知道病人與家屬們更多的悲劇,因為我能為他們做的,也就只是那麼一點微不足道的東西。

我的四歲女兒把吃飯當成一種苦差事,一種「不得已的任務」,速度很慢。她常要求我一邊吃飯一邊講故事,當成一種獎勵「乖乖吃飯」的獎品。我腦子裏沒什麼特別的東西,故事倒是很多。每當我考慮要講些什麼故事時,心裏常有這樣一個想法:「妳真的想聽我講故事?妳真的要我碎了妳的心?」

話雖如此,我每一次卻幾乎都修改了故事的內容與結局,讓它們聽起來多一點希望,少一點惆悵,畢竟她還不到應該心碎的年紀。但總有一天,她恐怕還是得經歷我所曾經歷的,感受我所曾感受的。更重要的是,任憑世上有多少折磨與悲劇,永遠不要喪失勇氣,不要放棄希望。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