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留言須知:* 欄位為必填,但Email 不會顯現以避免垃圾郵件攻擊。留言時,系統會自動轉換斷行。

除網管外,留言需經後台放行才會出現。絕大多數人留言內容不會有問題,但實務上無法把大家全設為網管,以免誤觸後台重要設定,還請舊雨新知見諒。

注意:2010 年 11 月 25 日以前的留言均保留在舊留言版檔案區這裡 (僅供核對,所有內容於 2022.06.21 已全部匯入留言版)。

寫下您的留言

 
 
 
 
 
13790 則留言。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6.15 發佈時間: 上午 12:49
留言板的上方敘述會再做修改。

除網管外,留言需經後台放行才會出現。但我們並不是要審核大家的留言,絕大多數留言根本不會有問題,我們只是要防小人來亂。問題是,實務上無法把大家全設為網管,以免誤觸後台重要設定,還請舊雨新知見諒。

另外,我們也不會去更改大家的留言。還有,親系譜目前還不能用。議和團可用了,但一些欄位說明還沒寫,再找機會寫。

這三個網站只是根據不同主題做出分類,"兩岸議和團" 主要是以兩岸或島內議題為主。"巴勒網" 則包括以巴、中東議題及美國與西方國家及其一票走狗在世界各地的種種作為。至於 "生命親系譜" 則是以 "非評論" 或動物或風花雪月或藝術哲學等等為主。

"議和團" 之設立,主要是為了因應在美國操弄下日益走向軍事衝突的兩岸狀況,希望能夠對於此一戰爭操弄發揮一點澄清與緩和作用,希望兩岸同胞勿上敵人的當,認清敵我,切勿做出親痛仇快之事。

"親系譜" 何時能啟用,我也不知道,目前若有親系譜之相關留言,就請先貼在巴勒網或議和團都行。我前幾天在議和團寫了幾篇留言,後來想想,覺得在親系譜能夠運作之前,還是應該先貼在巴勒網為宜,待會就把它們移到巴勒網,盡量讓議和團的內容侷限於兩岸或島內。

當然,分類並沒有很嚴格,事實上也很難嚴格,比方說生物武器,它雖是普遍議題,但台灣跟韓國與烏克蘭一樣,全都是美國的生物與生化武器祕密實驗室所在地,將來很可能會拿來傷害對岸同胞,

所以,以後我應該會把生物與生化武器的相關議題放在 "議和團" 這邊。我相信,這將會是兩岸一個很大的禍害。不管是蓄意施放病原體或疏忽外洩,你看美國長年以來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搞了多少生物武器的骯髒事,兩岸對此若不警覺,遲早會遭逢毀滅性大禍,

永遠不要低估美國與西方的邪惡程度,西方人基本上是不把非我族類當人看的。
李宗益 發佈日期: 2022.06.14 發佈時間: 下午 1:08
新網站反應流暢,爪機上排版舒適,謝謝各位管理員!
張華 發佈日期: 2022.06.12 發佈時間: 下午 8:15
謝謝阿遠~
鄭豐遠 發佈日期: 2022.06.11 發佈時間: 下午 5:55
大會報告:

巴勒網搬家已經完成,網址不變 (就是各位現在看到的這個),新網站風格儘量持維原本設計。留言版使用規則請看上方。

陳真說的大門是哈巴狗集團首頁: https://habago.org/。哈巴狗集團不只有巴勒網,還有親系譜和最新的議和團。從大門可以連到這三個網站。

親系譜的新網站近期會製作完成,目前各位看到的仍是舊站,可以瀏覽但請勿留言 (想留也留不了就是)。

議和團網站已經上線,但網站頁面仍不完整,會持續更新和優化,請多包涵。

阿遠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6.11 發佈時間: 下午 2:21
我上一個留言是大門入口網址,進去之後的各自網站搬家以後網址還會變(我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為免誤導錯誤網址,所以先刪除。等整個搬家後(今天就會開始搬了),若有機會再公告正確網址(我到底是在說什麼)。

不懂電腦,跟殘障無異。電腦對我來說就是打字機加圖書館目錄索引,背後種種,統統不懂,全仰賴專家們的高超科技加上愚公移山才能保存下來這幾十年來的文字。

聽說鈺錠也已經晉身專家行列,她前些日子跟小可愛越洋視訊時提到說正在學習程式語言,小可愛說:“講幾句來聽聽啊。”

好了。搬家開始,不能再留言了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6.03 發佈時間: 上午 3:42
羅素1872出生,距今150年。活了98歲,活到1970。三十幾歲(1910)就在劍橋教書,因為反戰被劍橋解聘。他從年輕就不斷在罵的腦殘,難道是只能在越戰時發起對美國的公審時才能罵嗎?2022減1900不是一百多年不然是幾年?

各位對自己不清楚的東西,與其輕易隨口質疑,不如自己多做點功課。

我若活到2070年,那一年,伊拉克在聯合國大會上,拿了一包洗衣粉,指控美國有大規模殺傷武器,為了拯救世人,侵略美國,佔領美國,殺害兩百萬個美國小孩,台灣腦殘們歡欣鼓舞熱烈支持伊拉克。我忍不住開罵說‘’這一齣戲早已演過,腦殘們都不知道嗎?‘’

2122年時,有人寫東西說一百年前陳真就常駡腦殘。這樣講有什麼問題嗎?一定要以我2070年死掉那一年來計算嗎?質疑這些是吃飽太閒嗎?

請各位別再留言了。
大風起兮 發佈日期: 2022.06.03 發佈時間: 上午 12:36
不好意思,既然陳真醫師宣告留言板關閉,本來不該留言的,不過陳真醫師是不是弄錯了什麼?美國在越南的大屠殺指的是越戰吧?越戰至今約莫五六十年,尚未滿百年。
無其他意思,只是有這點疑問而已,陳真醫師看完可將本篇刪除。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6.01 發佈時間: 下午 5:36
公告:

出於不明原因,留言板關不掉。不過無妨,大家一個月內都不要留言就好。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6.01 發佈時間: 下午 5:10
當一個腦殘是什麼感覺?

陳真
2022. 06. 01.


還是那些老話:再怎麼樣無恥下流的人渣都不希奇,畢竟人渣之所以是人渣,就是為了私利什麼骯髒事都幹得出來,什麼昧著良心的鳥話都說得出口。令人感到希奇的不是人渣之醜陋下流無極限,而是無論人渣如何齷齪貪婪,只要透過洗腦與謊言操弄,腦殘的人們一樣會支持到底。

一百多年前,當美國在越南儘情屠殺老幼婦孺時,羅素就曾發出類似的感嘆。他說,世界問題的根源就在於腦殘總是如此篤定,毫不猶豫地支持到底。

我常想,到底有沒有一個道德底線是腦殘們所無法容忍的?還是說人渣們不管多麼骯髒下流,多麼卑劣無恥貪婪邪惡,照樣始終支持到底?

人類的理性能力,實在讓人很無言。哲學上有一道著名的發問:What is it like to be a bat? 當一隻蝙蝠是什麼感覺?我也常有此困惑,當一個腦殘,到底是什麼感覺?是不是會感覺很幸福很自豪?

我們所做的,不過就像在治病,治療腦殘。自余束髮以來,即追隨自己革命。根據四十年來的 "臨床" 經驗,許多時候我相信腦殘是一種絕症,無藥可醫。惟一能夠痊癒的可能性是:激發腦殘對於自身的荒唐 "信念" 產生懷疑。

六月底網站租約到期,哈巴狗家族 (巴勒網,親系譜、兩岸議和團) 將要搬家。自即日起,留言板關閉,直到新網站弄好,屆時會公告相關網址於此;舊語新說,翻開另頁,迎接島嶼一個可悲的未來。

========================
中時社論》救救孩子放過人民吧

2022/05/30 言論 主筆室

從最近的民調發現,蔡總統的執政滿意度不斷下降,蘇貞昌院長和陳時中部長的不滿意度更飆到新高。然而,民進黨有弄明白為什麼民心這麼這麼憤怒嗎?坦白說,不要怪人民。自疫情開始這兩年多來,人民真的太苦了!

搞認知戰 說真話遭圍剿

首先,說到人民的痛苦,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人民這麼自律、這麼聽話,天天戴口罩、餐廳不內用,以公民的自制與責任,保護了台灣的安全,為防疫爭取到難得的時間。可是民進黨政府卻把疫情的肆虐,當成權力壟斷的機遇;把人民的苦難,當成賺錢的工具。

口罩,民進黨拿來專賣,全面徵用,搞得民間死活排隊,這是什麼國際級笑話!疫苗,民進黨獨占炒作,圖利特定廠商,明明民間慈善團體和企業可以買到,快速進口來拯救蒼生,但蘇內閣和衛福部還拚命阻擋,只為圖利了一個連國際都沒有認證的高端疫苗。快篩試劑,這是民間醫療最基本的必需品,是檢驗有無染疫的標準配備,當疫情嚴峻,衛福部須緊急採購時,小吃店變身的高登竟可吃下16.5億元的採購案,最後因輿論壓力而棄標;而且去年明明有40家廠商申請唾液快篩劑進口,結果都沒過關,今年卻由高端大股東的福又達獨家通過。

更可恨的是,作為拯救病患的藥,若是快篩陽性就早一點發放,如此可以避免變成重症死亡,指揮中心卻不願意普遍發放,造成重症死亡暴增。兒童疫苗沒有準備,等到疫情大爆發,讓孩子陷入最危險的境地,死亡率10倍於日本。人子啊,每一個都是最寶貴的生命,竟被當成數字!

所有的阻擋與拖延,都是致命的傷害,死的都是老百姓。這不是官僚殺人,什麼才是官僚殺人?而且還圖利特定廠商,這不是謀財害命,什麼是謀財害命?整個政府,從人民的苦難中吸血,把救命的藥當特許專賣,人民只有排隊的義務,沒有救命的權利。這樣的政府,完全是「疫情專賣店」,請問,民間如何不憤怒?

其次,在疫情下,人民最需要團結,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然而,民進黨政府不斷販賣仇恨,分化人民。只要有人批評政府,就被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當有人說「很多孩子走了」,政府竟然可以推論到中共「認知戰」,這是要多麼仇恨分化的心態,才能對人民如此狠心呢?

多少善良百姓,只因出來叫一聲「苦啊」,就被政府豢養的網軍出征,被那些名嘴汙衊。而所謂促轉會,面對今天疫情的不義,沒有講一聲,卻依舊在清算兩蔣,搞完銅像搞錢幣,好像除了歷史清算,他們根本看不見今天的現實。很清楚的事實是:民進黨已經成為「仇恨專賣店」,只會用歷史的仇恨,掩蓋今天的無能,遮蔽未來的天空。一個只看見仇恨歷史的國家,怎麼看得到未來?

官僚殺人 人民三大怨念

第三,蔡政府透過修法玩法、收買媒體、放網軍咬人等手段操控輿論,搞一言堂。民進黨已經成為控制言論自由與壓制民間反對聲音的「東廠專賣店」。他們關掉中天電視台,換成黨政軍控制的媒體,連連出錯卻毫無所謂。用網軍操弄風向,用名嘴顛倒是非黑白,打壓言論自由,透過控制下的綠色媒體集團,散播仇恨言論。人民的心聲,無處訴說;只要一開口,立即引來狂風巨浪般的追殺,連國際影音平台都要連聲道歉;疫情下的苦難,沒人聽見。更濫用權力,教唆檢調動輒查水表。台灣的民主正處在岌岌可危的懸崖邊。

而最重要的是,台灣孩子的未來在哪裡?一個國家的總統,只會在高牆裡玩弄她的貓狗,蔡政府高層裡頭有誰看到我們的孩子?有誰關心孩子明天有沒有疫苗可以打?學校要不要上學?台北市有一個老師,為了跟家長解釋不斷滾動的上課政策,心肌梗塞累死在學校電話機旁。一個家長等119急救,等了1個多鐘頭,而孩子喪命,家長無處哭訴。請問政府,這麼不確定的政策,這麼沒有安全感的生活,帶給人民、帶給每一個孩子多大的痛苦啊!

人民過得這麼痛苦,還不能出來說一聲,一說就是認知戰,就要被圍剿、就要公開道歉、就要被送法辦。而蔡政府防疫下的官僚殺人,至今死亡超過2000人,有過一絲對不起人民的意思嗎?民進黨政府有看到「疫情專賣店」、「仇恨專賣店」、「東廠專賣店」,這才是民間的三大怨嗎?

兒童染疫死亡日增,不准人民說「很多孩子走了」,我們怎麼捨得讓孩子一無保護、無所依靠地面對這個疫情肆虐的世界?救救孩子吧,放過人民吧,台灣人民太苦了!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5.31 發佈時間: 下午 7:00
像底下這個就是在侮辱我們的智商。有可能嗎?有可能會有人蠢到去編出這種低能謠言來抹黑人渣黨嗎?

https://bit.ly/38Z4m8a

抹黑別人或是混淆視聽或是轉移焦點,還有一招就是自導自演,用一種不可能會有人相信的低能謠言來 "抹黑" 自己,然後對外做出指控,讓一些蠢蛋以為真的有人在對他們進行抹黑。

如果真的有這種謠言,那就抓出來給大家看啊。我不信怎麼可能會只有他們自己才會看到這樣一些根本沒有人看過的低能謠言,而且就如過去許多的類似例子,始終沒有人知道這些只有人渣黨才看得到的低能謠言到底從哪來。要批評惡行罄竹難書的人渣黨,還需要造謠嗎?就算要造也不會造一個根本不會有人相信的低能謠言來幫他們解套。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5.31 發佈時間: 下午 5:32
誰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2)

陳真

2022. 05. 31.


西方整天對中國鼓吹的所謂 "言論自由",如果真的那麼好那麼神聖,那它自己怎麼不先做給大家看呢?怎麼反而控制得滴水不漏?怎麼不也讓中國的大財團及中國特務機關來控制美國的媒體?

如果西方整天對中國鼓吹的所謂多元價值與自由,真的那麼好那麼神聖,那它自己怎麼不先做給大家看呢?怎麼反而鼓吹美國優先與洋人至上?怎麼整天醜化他人的文化?整天貶低羞辱甚至妖魔化其它族群、宗教與文化?怎麼不也讓中國特務機關來控制美國的所有NGO或教材?怎麼不也讓中國來教教美國人,好好鼓吹一下多元價值與人權及各種極端自由?

西方整天對中國所鼓吹的那種自由概念,就好像鼓吹搭飛機不應進行安檢的自由,如果真的那麼好那麼棒,那它為什麼自己從不做給大家看?反而控制得如此嚴密?

自由是這樣一種東西,惟有當它有個界限,才有所謂自由可言。它不是不證自明的東西,它只是一種手段,而非目的。藉著自由做為一種手段,我們獲得更好的生活狀態。但是,西方卻故意對我們強迫推銷一種荒謬病態百害無一利的自由概念,把手段變成目的,並使之神聖化,藉以醜化與抹黑,藉以製造它國動亂與分裂。

再者,自由是一種集體概念,而非個人權利產物,就跟搭飛機要安檢一樣,它不是一種屬於你個人的自由。除非你是魯賓遜,漂流荒島,或許才存在西方對中國所鼓吹的那樣一種純屬虛構的 "自由"。

搭飛機安檢是我很不喜歡的一環,許多時候連褲腰帶都得解下,還要亮鞋底給安檢人員看。但是,不喜歡也沒辦法,畢竟我是眾人的一份子,我不可能無限擴張我個人的所謂自由,天底下沒有那種不證自明、專屬個人權利的自由概念。那是在糟蹋異己的一種詐術。如果那樣一種自由那麼棒那麼神聖,西方社會為何從不實行?反而建造成一種層層監控、透過無數規定控制得密不通風的體制。

比方說在英國,你連在自家客廳裏頭靠窗曬一件內褲的自由也沒有,鄰居可能會抗議或檢舉,說你影響了市容。每次走在街上,我都忍不住很想踢正步,因為實在太多規定了,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整個西方社會感覺很像一座機械化工廠,每個人在一定的生產線上被動輸送,講一定的話,做一定的動作,稍有逾矩,就會遭到國家的盯梢與制裁。

為什麼呢?為什麼不給人民自由呢?為什麼西方卻把自己打造成非常嚴密、銅牆鐵壁般的社會,卻整天用另一套荒唐的所謂 "自由" 之詐術,強加於他國身上,藉以進行各種滲透與破壞,製造它國的內部對立與仇恨?

在這種情況下,強勢一方很容易就能傷害弱勢一方,因為強國資源、人員與財源豐富,非常容易滲透收買與掌控。反之,弱勢一方往往得被迫因應各種滲透與破壞。各位不妨想想CIA所大力培植的法輪功,想想CIA一手掌控的各種早已失去公正性與可靠性的無數所謂NGO,當弱勢一方做出因應時,迫害人權與自由的大帽子馬上就扣上來了。腦殘們就會跟著吶喊什麼爭自由爭人權,卻對於這一切卑鄙作為的本質毫無察覺。

巴勒網是島內言論與思想的一片淨土,那是因為我們有在管理,管理權在我們手上,倘若不管理,巴勒網還會是巴勒網嗎?當我們管理時,我們事實上才是真正維護了某種言論自由,而這樣一種自由始終是有限的,集體的,手段性的,而非無限上綱的,亦非個人的,也不是不證自明的,更不是 "自身即為目的" 的什麼神聖權利。
發佈日期: 2022.05.31 發佈時間: 下午 3:55
更準確的說,中國是「管制」言論、西方是「操縱」、「製造」輿論。

最近的人大版小學數學教材的插圖便是一個最新例子,把中國兒童畫成什麼樣子就不說了,還置入種族歧視、性騷擾的內容,連日本皇軍的戰鬥機編號和美國星條旗居然也出現在上面,說是無心之過鬼才相信。就問這種內容究竟怎麼過審的,恐怕相關的審查機關問題也不小。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之前新疆恐攻和香港暴動,都跟當地的教材有關,內鬼和外部勢力勾結,在教材中置入反政府和反國家的意識形態。確實,中國在這方面真的寬鬆得離譜,鬆到讓法西斯主義都滲透進來了。講白話就是該嚴管的不管,卻去管那些沒必要管的皮毛。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5.31 發佈時間: 上午 3:10
誰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1)

陳真

2022. 05. 31.


言論是藥也是毒,藥有益健康,毒卻能致人於死。北京對言論向來採守勢,求其無害,但是西方與美國卻把它拿來當成毒藥,長年以來致力於毒死對手,特別是過去這十多年來,更是瘋狂到極點,完全就是造謠抹黑,醜化與分化,藉以製造動亂,藉以發起政變,藉以發動戰爭。

沒待過西方社會的人,才會相信西方有著什麼言論自由或民意與輿論,那是徹徹底底的鬼扯蛋。西方控制言論與洗腦之嚴密與荒唐,哪是大陸所能相提並論,差太遠了。

我知道我這樣講,十個人有九個不會信。我沒辦法強迫你信,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我常舉一個例,美國入侵伊拉克之前,僅有百分之二或百分之三的人認為伊拉克威脅了世界和平,但是,經過美國不斷散播謠言,加上完全控制在極少數人手中的主流媒體鋪天蓋地的抹黑,在短短兩三個月內,高達八成以上的美國人相信伊拉克將要毀滅世界。

英國人當然也一樣。當時的英國首相布萊爾那個人渣,公然造謠說伊拉克透過發射生化武器,在45分鐘內就可以殺害數千萬人,瘋狂的獨裁者海珊在舉手投足間隨時都可以毀滅世界。

很荒唐的謊言,但是,主流媒體天天配合造謠,於是絕大多數人馬上就信了。英、美侵略伊拉克時,布希的所謂 "民意" 支持度高達八成,簡直就是拯救世界的英雄。

稍早之前侵略阿富汗也一樣,完全是同樣的手法。那時候我每天翻開英國的報紙常覺得很納悶,為什麼回教突然之間變成邪教,變成女權的殺手。我的email信箱經常會收到各個所謂 "人權" 團體的來信,報導一個個所謂女權被侵害的案例。

不久之後,美國就用恐怖的飛彈全面襲擊阿富汗,去拯救女權了。

更早之前的柯索沃戰爭更是如此。那時我剛到英國,每天翻開報紙,全是塞爾維亞人的新聞,西方主流媒體把他們描寫成每天姦殺婦女屠殺小孩的恐怖惡魔。不久之後,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就全面轟炸了,炸幼兒園,炸婚宴,炸娃娃車,炸醫院,炸救護車,想炸什麼就炸什麼。

我舉這些例子只是要說,相信西方的什麼言論自由或什麼媒體自由者,若不是極端無知,腦子進水,要不就是良心給狗吃了,昧著良心睜眼說瞎話。

我當然不會說大陸言論自由有多好,但肯定比西方好上千萬倍,至少它不會把它當成一種愚弄世人發動侵略戰爭與種族屠殺的工具。

我不覺得大陸的言論自由有多好,為什麼呢?因為太寬鬆了,太不設防了,應該更緊一點。你看西方是如何管控言論的,簡直滴水不漏,而且長年以來以之做為一種洗腦與醜化對手的工具。

因此,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要知道,你的敵人是如何處心積慮透過謊言與洗腦來滲透、破壞你的國家與社會之安全與安定。看看香港是如何不設防,將會導致何種後果,而這個痛苦後果卻必須由眾人來承擔。

西方不但嚴格管控言論,而且非常懂得如何透過教科書來洗腦。但是你看香港一些教材,真的是非常荒唐,根本就是在培養漢奸,就跟台灣一樣。

大陸言論環境需要改進,但是,是應該往嚴謹嚴格的方向改進,而不是放鬆,都已經鬆到幾乎不設防了還要更鬆?那不是存心要整個民族自殺嗎?大陸應該學學西方,看看人家管控言論是管控到何種地步。西方哪來什麼民意?哪來什麼輿論?活見鬼了。

不過,我不會嘲笑大家的愚蠢,畢竟我也曾經愚蠢過,曾經以為西方社會好自由好民主。可是,待上一兩年後,我就知道這一切全是假象。西方不但船堅炮利,更厲害的武器就是言論;主流媒體及其政府,每天造謠抹黑與醜化,每天無時無刻都在發動文宣戰,藉以發動一場又一場的侵略戰爭,藉以在他國發動一次又一次的顛覆動亂與政變。

我知道腦殘們一定會說些什麼大陸管控言論的例子,真的很腦殘,怎麼會這麼容易洗腦?西方與島內主流媒體就是每天醜化大陸,每天誇大渲染,造謠生事,讓蠢蛋以為大陸人都在路邊大小便,大陸人只要批評一下共產黨就會人間蒸發。

當然不是說大陸一個錯誤的案例也沒有,但你要知道,大陸有十四億人,你能期待它完美無缺一丁點問題也不會有嗎?有可能嗎?就好像一個醫師再厲害再細心,也會有一定比例的誤診一樣。

而且,如果要以同樣的標準來評價所謂言論自由的 "迫害",那麼,你豈不是更加能夠在西方找到千百倍以上的例子。蠢蛋才會以那樣一種被刻意塑造印象的去脈絡化方式來理解問題。

我們應該要懂得如何從問題的本質上來理解它,而不是蠢到以一種八卦式的破碎、去脈絡化方式人云亦云。

比方說,上面所提到的阿富汗例子。西方主流媒體抹黑的方式就是:無限擴大渲染某個所謂違反女權的單一個案,天天報導,天天醜化,故意把它講得好像 "每一個" 阿富汗婦女統統全都遭到回教與回教政權的迫害一樣,從而把回教給抹黑成一種邪教,把相對十分廉潔正直且致力於社會穩定與維護大多數人良好生活的塔利班政權給妖魔化成一群專門蔑視女性殺害女性的嗜血禽獸,需要西方人發動戰爭來 "拯救" 阿富汗婦女。

各位也許很 "單純",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我原本也很單純,但西方社會在很短時間內就教我懂了一切詭詐、複雜與邪惡。

最重要的一個差別是,大陸管理言論的目的是為了維護社會穩定,為了全體眾人的根本利益,但是西方管控言論拼命造謠洗腦的目的卻是為了抹黑醜化對手,為了發動無數的侵略戰爭與暴亂政變。台灣則是為了鞏固一己私利與一黨權力。你說,誰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
發佈日期: 2022.05.30 發佈時間: 下午 11:01
https://blog.udn.com/tripc/169480421

認同這篇文說的,其實所謂的「言論自由」是偽命題。

西方老愛把「言論自由」講成偉大神聖、不可侵犯的權利,可事實上言論的本質是一種武器或力量,它的性價比可能都比槍枝彈藥還高(買子彈殺人至少需要錢,要用言語殺死一個人卻是不用的)。

既然槍枝該受到管制,為何同樣具有殺傷力卻又更廉價的言論卻不用?更何況西方表面上道貌岸然,但實際上卻是各種無恥的雙標。西方社群平台動輒把友中的聲音限流、刪文、甚至封號;替中國說話的網紅和學者會遭受鋪天蓋地的攻擊,這就是一手拿著聖經,一手拿著屠刀的西式偽善。

至於人渣黨和言論自由半毛關係也沒有。言論自由只是牠們奪取政權的話術,言論管控是牠們屠戮異己的工具,可選民依舊對牠們標榜的「捍衛台灣自由民主」買單。並不是騙子太狡詐,而是傻子多到不夠騙。

當然言論管控應該要有一個明確的尺度,至少人們能夠以言論作為維護自身基本權利的工具。言論應該屬於其它人權下的附屬品,而不是單獨標榜成一種100%的自由權。在這方面,我對中國政府處理輿論的方式不敢苟同,過於粗暴,當民怨過於壓抑而無法獲得傾瀉,對社會風氣和政府的公信也會造成不良影響。

我樂觀認為,未來的中國社會將會愈來愈開放,畢竟新一代的人們,在思想和手腕上會更開明。雖然短期內不會有什麼改變就是了。今年22歲,難以想像在未來的某一天,輪到和自己同世代的人們主政中國時,那時的中國會是什麼面貌。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5.30 發佈時間: 上午 9:35
(再續)

人渣黨除了用我們納稅人的錢養了大批網軍,整天造謠抹黑,傷害異己,另外還有許多類似底下這種下三濫的附隨組織:

https://iorg.tw/

這回的打壓事件,走狗群之一就是這個組織。你看,它的成立宗旨居然是"反制威權,捍衛民主",真的很沒水準,很惡劣無恥。另外還有很多類似組織,都是這幾年成立,個個資金豐厚,那麼多錢都不知道是從哪來,全是掛學術或社運羊頭,專賣法西斯的狗肉。

我念高一時就認識柏楊,常有書信往來。記得他常說 "現實比廉價小說還更加戲劇化"。意思是說,現實的卑鄙與荒謬,往往比小說情節還誇張。

我能懂得這句話。但是,人渣黨卻讓我對這句話理解得更深刻。人性的猥瑣與貪婪,陰暗與邪惡,實在很不可思議。原來人性之善惡確實存在這樣一個面向:為了私利,什麼骯髒事都幹得出來,什麼無恥鳥話都敢說,毫無羞恥之心。

陳真
2022. 05. 30.

====================
刑事局追內容農場 挨轟轉移風向

聯合新聞網

胡欣男、馮惠宜、陳人齊/連線報導

2022年5月30日

藝人郭彥均臉書PO文「很多孩子走了」風波延燒。在各界抨擊政府打擊言論自由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不針對任何個人」,但直指資訊戰、認知作戰不可鬆懈。刑事局也強調,目前沒打算約談郭,反而要追查晚郭彥均1天發文的「內容農場」幕後者,如此風向驟變,讓基層員警直呼政府是在帶風向、轉移焦點。

蘇揆前天才說郭彥均的發文是不實謠言,將究責查辦,結果引發軒然大波和批評,他昨到台中視察改口說,不是針對任何個人,對資訊戰不能鬆懈。

不過,藍營6名擬參選市議員的新生代,昨一早就到刑事局外,揚言要向警方投案,痛批政府不保護兒童,卻動用國家機器,約談說真話的人。

刑事局發現,至少有25個臉書粉專張貼同樣內容的「很多孩子走了」文章,投放相同內容,將持續追查,若有不法,依法究辦。

但基層員警吐槽說,郭25日發文附對話截圖,當天就被網媒引用報導,翌日內容農場、粉專的貼文,都只是將相關報導整理、改上同樣的標題發布,晚1天刊登,也沒添油加醋,這樣符合惡假害或是認知作戰的要件嗎?

相反地,政府是企圖將風向帶到境外內容農場搞鬼的行徑,才是在搞認知作戰。基層感嘆,蘇揆查辦方向的意思很明顯,刑事局只能照辦。

值得注意的是,刑事局昨針對4月初網傳台南車站疫情大爆發的假訊息,特地點出未來追查重點指向「同時間、同內容、系統化投放爭議訊息」的內容農場文,似在附和蘇揆資訊戰的說法。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5.30 發佈時間: 上午 1:59
(續)

拜登的一隻狗死了,蔡英文馬上如喪考妣,發文哀悼。台灣遠超過他國10倍的兒童染疫死亡率,死了十個小孩,有人說 "很多" 小孩走了,蘇貞昌那個狗官,居然表示 "震怒",說這樣不算多,下令嚴辦,然後網軍及走狗文人及走狗社運團體、走狗什麼碗糕資訊環境什麼碗糕研究中心,立即配合狗官發出血滴子,大扣紅帽子,呼籲查辦。

操它媽的這些人渣,真的是良心給狗吃了。是不是要他家的小孩死了,然後才可以說很多?否則不管死幾個小孩,不管死得多冤枉,都不能算多;誰敢說多,就要查辦誰,真是操它媽的人渣。這些人還像個人嗎?有一點人性嗎?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5.29 發佈時間: 下午 6:29
有位藝人在臉書(?)寫了簡單幾句話說,疫情肆虐,台灣醫護人員很辛苦,"很多小孩就這樣走了"。人渣黨的狗官們竟然馬上發動檢調刑警,大舉查辦,四處株連轉寄該留言者。更無恥的是一些給狗官當走狗的走狗們及走狗團體,竟也隨之張牙舞爪,大扣紅帽子。

狗官們說,死八個小孩不算多,因此,"很多" 一詞就是 "不實謠言",還說這是對岸的宣傳戰,是要分化台灣,要讓台灣人恐慌。

操它媽的這些面目醜陋的狗官及走狗們,良心真的是被狗給吃了,他們家裏若死一個小孩算不算 "多"?而且,據報載,台灣染疫兒童死亡率是日本的10倍、韓國的8倍。操它媽的這些狗官及走狗們,這樣算不算 "多"?

我寫這類東西總覺得很窩囊,我們竟然淪落到必須跟這樣一些根本不值得議論的人渣黨狗官們講道理。這有什麼好討論的嗎?那位藝人所寫的,不就是大多數父母的心聲嗎?害死這麼多小孩的,不就是這些操它媽的長年以來不斷以疫謀利、無法無天的狗官們及其一大票走狗嗎?

我寫這類東西總覺得很窩囊,因為我知道跟歹徒、跟敵人講道理是很幼稚的,自取其辱的,他們不是不懂得道理,而是存心就是要為惡使壞。你能跟他們講的惟一 "道理" 就是實力。除非我們有能力能夠讓他們感到為惡並不划算,否則他們就會繼續為惡。反過來說也一樣,當我們力不如人時,就只能任其囂張跋扈,忍受其折磨與傷害。

我是一個真正言論自由的信仰者。真正的言論自由必須管理,必要時,該修理就要修理,如此才能保護眾人的利益,保護眾人真正的言論自由。但是在台灣卻不是這樣。你看,人渣黨及其走狗媒體與走狗文人,有沒有哪句話是可信的?沒有。有沒有哪個信念與價值是具有基本一致性的?零。一個也沒有。整天造謠抹黑,滿口謊言。

而且,天大的惡事只要對自己有利,就歌頌之。批評者一丁點根本一點問題也沒有、完全實實在在的批評,卻總是馬上動用檢調司法與警察,大舉追捕,以所謂司法折磨整肅之。而這一切卑鄙作為,完全不是為了眾人利益,而是為了一己私利與權力。

這些操它媽的狗官及走狗們,希望有一天,我能親眼看到他們被繩之以法。

==============
法辦郭彥均?游盈隆轟:民進黨政府怎會墮落成這樣

崔慈悌

中時

2022年5月29日

國內疫情狂燒,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忙著下令查辦藝人郭彥均。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批判蔡政府的「重症清零」原來只是黑色幽默,法辦郭彥均,執政當局試圖用這樣的方式箝制人民的表意自由,那是非常魯莽粗暴的行為。他怎麼想也想不到,標榜「崇尚自由,有政府,會做事」的民進黨政府會墮落成這樣。

游盈隆今天表示,Omicron大流行帶來的災難和恐怖,正出現在人民的日常生活中。「蔡政府和疫情指揮中心有預見這件事嗎?」

他說,根據疫情指揮中心和美國Johns Hopkins大學公佈的最新資訊:從今年4月1日確診數破百(104例),到昨天為止,181萬5703人,不到兩個月,確診數爆出天量,增加179萬2074人,超德趕美,現居世界第二,僅落後美國;

在死亡人數方面,從4月9日到昨天,不到兩個月,暴增1058人,已遠遠超過去年5月疫情風暴的死亡總數;重症死亡率83%左右,他說,換言之10個重症,死8.3個,一項很不尋常且恐怖的數字。

蔡總統今年4月6日召開最高防疫會議,會中拍板確定採取「新台灣模式」,「重症清零,管控輕症,正常生活」,游盈隆指出,口號響亮,據說是來自前副總統陳建仁的建言。但口號響亮歸響亮,落實到實際防疫,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他以「重症清零」為例,當初究竟所指為何?直覺上是說,凡重症者皆可經政府悉心照料健康快樂出院;但現在是,10個重症,8.3個死亡。從某個意義上看,這是「重症清零」沒錯,但「這是人民想要的嗎?是政府初始的目標嗎?還是陳建仁的黑色幽默?」

這兩天,台灣各地有多少父母帶著小孩焦急地排隊等施打疫苗,他質疑,這是怎麼一回事?是誰造成的?Omicron已經一發不可收拾,無數父母和兒童還在排隊等打疫苗,幸運的人疫苗打了,形成保護作用至少還要十四天,人民的驚慌政府感受不到嗎?

昨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查辦藝人郭彥均,指揮官陳時中和調查局跟進,引來在野黨強烈抨擊,社會反彈激烈,游盈隆認為,執政當局嚴重低估這波疫情對人民的傷害和衝擊。

他砲轟,如果執政當局試圖用這樣的方式箝制人民的表意自由,那是非常魯莽粗暴的行為,絕對是下下策。我怎麼想也想不到,標榜「崇尚自由,有政府,會做事」的民進黨政府會墮落成這樣。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5.29 發佈時間: 上午 12:07
范老師,

我不知道有沒有死後的世界。一些物理學家說靈魂不滅,還說通過量子糾纏可以證明靈魂的存在。二十多年前在劍橋時,有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在招募神經與精神醫學人才,我一度還曾打算應召加入研究團隊。其實我聽不太懂那是什麼意思,只是很想給生命探個究竟,到底這一切存在所為何來,終於何處。

老實說,我倒希望靈魂不存在,肉體消失便是永恆。為什麼呢?因為一切悲歡似乎總該有個結束,要不然,孤獨的靈魂無邊無際漫無始終地永恆飄泊,多可悲啊。

Orson Welles說,‘’If you want a happy ending, that depends, of course, on where you stop your story.‘’ 如果你想要有個快樂結局,那當然就得看你何時給自己的故事按下停止鍵。 Welles還說,"我死後,他們就會愛我了。" 在同名記錄片中,旁人闡述他的想法說道:‘’每一個故事都是悲劇,除非在故事結束之前停止敘述‘’。

也許,我已錯失按下停止鍵的時機,做了過河卒子,只好拼命向前,努力把生命活得越久越健康越好。因為,在往後約莫十五、六年內,我若死掉或病倒,我的故事恐怕將不只是悲劇,而是慘劇,承受者將是我的兩個六歲女兒,她們很可能將再度從零開始,重新面對一個舉目無親的人生。至於別人將在哪一個點上停止敘述我們一家四口的故事,似乎就無關緊要了。

大女兒對 "十兄弟" 的記憶特別深,她知道這是范爺爺編的故事書,上面還有您簽名送她的字跡。她常聽我說起范爺爺,卻從未見過。我一直想再去看您,但是,直到最近,姐妹倆似乎才比較有可能出遠門;箇中緣由,一言難盡。她們很喜歡接觸外界,對她們來說是一番新奇,但我不知道我們的到訪,會不會對您產生休息上的干擾?畢竟上回的招待實在太隆重,若再加上這兩隻 "野生動物",我怕您會受不了她們的狂野喧囂。

”范光棣回歸大自然遊園會“ 我想參加,但我更希望在您回歸大自然之前,有機會能再見上一面,畢竟我不是很確定是否靈魂不滅,就算不滅,怕也只是一番無想無念的量子糾纏。我也不確定天堂之事,死後大家天堂見的期待同樣十分渺茫。過去太滄桑,未來太渺茫,似乎也惟有此世此時,才是人生,其它全是童話,全是夢。

如果方便的話,我可以利用任何一個假日,帶她們去看您和夫人,當日高鐵往返,早去早回,這樣我們雙方都會輕鬆些。

陳真
2022. 05. 28.

========================
談我的死亡

范光棣

2022. 05. 28.

最近看了兩篇陳文茜在醫院寫的兩篇非常瀟灑的“離別”文章,非常感動。我也難免思考我自己的的狀況,我已經86歲,超過平均男人年齡很多,又有一身重病:心臟塞過90%, 中風過一次,肺癌第二次,還有糖尿病,氣喘症。每個都是要命的病!心臟病是先天性的, 放了一個支架就好了,中風嗎5年內再發機率有50%,肺癌普通再發3個月內就走了,我是以自己發明的震動醫療法把他控制住了,糖尿病吃藥控制,氣踹要隨身帶著噴劑不然隨時可以走人。現在又加了冠狀病毒的威脅,我可以說面對著四面楚歌,不能不準備我的死亡。

孔聖人被學生問對死的看法時,他說,“不知生,焉知死?“ 完全沒用的非答案。維根斯坦說:“要面對死亡,才知道生的意義。” 所以他年輕時自願參軍,自願到最前線當砲灰,這有點太極端,我的做法比較實際:“準備死,而後生”。我60歲時就開始準備我的死亡!我在打造我的退休樂園時,第一件事就是種了我要樹葬的一棵百年神木,我也寫好了我的遺囑,準備好安樂死的藥,以後天天是撿到的!

現在時間更接近了,開始想到細節了,昨天就交代了兩件事,我告訴我太太,在我快死之前,第一件事就是拿著我的身分證及印章去銀行把我的存款領出來,你手上才有現金好用,不然以我替哥哥辦後事的經驗,要等辦好遺產,要一年以後才能拿到。第二件事是,我發現臉書有一個很好的功能,他讓你死前指定一個人,打開管理你的帳號。我已經指定我的女兒接管。

太太問葬禮怎麼辦?我說我不要辦葬禮,但我要讓我的朋友知道我走了,我死了以後你儘快把我火化,也不要等我海外兒女回來看我死屍,你們要把我的骨灰灑在樹下時,辦一個 ”范光棣回歸大自然遊園會“,請我的親朋好友來喝一杯香檳,給我送行!
怡靜 發佈日期: 2022.05.28 發佈時間: 下午 3:33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經歷的只有戰爭,我八歲了,不知道如何能過和平的生活」

「我父親死於戰爭,他以英雄的身份被埋葬,於是媽媽去當兵了」

「我希望這場戰爭盡快結束.....希望希特勒永遠消失」

--來自盧甘斯克孩子們的心聲.2021年

RT紀錄片頻道在微博開設了官方帳號,上傳了一部紀錄片,配上中文字幕,這影片約1小時。

《頓巴斯。昨日、今日、明日》回顧了關於在2014年危機開始之後發生的事件。 歷史學家和記者分享了他們對此武裝沖突、其參與者、其理由的看法,而來自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普通居民則描述了關於戰爭的恐怖。

裡面的血腥畫面已經被打碼,在我看來應該不要這樣做,人們應該看到真實的一面,戰爭和仇恨的可怕。

https://m.weibo.cn/status/4773834442148598
如果上面網址因為沒有註冊微博而跳轉頁面,
你也可以到這裡來看

https://odysee.com/donbass:2b

另外Odysee上也有RT紀錄片頻道的官方帳號,上面有非常多的紀錄片。
https://odysee.com/@RTDocumentary:4

至於如果你要質疑這又是俄羅斯的宣傳(propgaganda),我也無話可說了。
(俄羅斯的宣傳真厲害,大部分的人都看不到,偏偏被世人認為最沒有言論自由的中國卻可以看到,不只如此中國的社交媒體上還有一堆人會免費幫烏克蘭宣傳納粹思想,這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不是嗎????? )


另外一篇文章是昨天在觀察者網看到的。是一位旅居烏克蘭的華人同胞寫的。

“伊戈尔之死”,我在乌克兰看到的战争

https://www.guancha.cn/kapusita/2022_05_27_641597.shtml

其實我還沒看文章前,大概就已經猜到內容了,我想我在很多國家地區都看到文中類似的情形發生,煽動仇恨,搞種族主義,譬如南斯拉夫,盧安達,包括台灣不也正是一步步走上同樣的道路?
陳真 發佈日期: 2022.05.27 發佈時間: 下午 11:55
再過十幾分鐘,明天(28日) 坎城影展就要閉幕了,希望朴贊郁和湯唯能得獎。但是,聽說湯唯已離開法國,得獎機會應不大。至於《分手的決心》,我仍寄予厚望。

以前在英國時,常跑去參加坎城影展。影展期間,人來人往,非常熱鬧。一旦閉幕,人潮瞬間退去,原本熱情洋溢的海灘,頓時看不到一個人。我喜歡熱鬧的氣氛,卻更加眷戀曲終人散的淒冷中的某種美感,似乎更貼近我的心。

我特別喜歡地中海,很藍、很古老的感覺。我曾計劃挪出一年半載的時間,在坎城或尼斯租個小旅館 (非影展期間很便宜,因為根本沒有什麼人),每天讀書寫書看海。看來,這些理當極易實現的計畫,如今卻遙遠虛無得彷彿昨日的夢,似乎有一種純粹的感覺從我心裏頭破滅了,消失了,遠離了。套句陳凱歌的話,"過去的日子像個夢,往後的才是生活"。

Martin Scorsese 說,他從小看電影,每當電影快要結束時,他就很難過,彷彿將要從一個美夢裏頭清醒過來。我覺得自己的生命似乎就是這樣,過去的全是夢,但我知道夢醒時分快到了。

我從小就幾乎沒有床可以睡,全讓位給了書。從小到大,我頂多只能睡一半或三分之一的床,身體在床上,腳在椅子上,就這樣很克難地睡覺。於是,從十幾年前開始,我打定主意不再買書,它帶給我太多的不方便了,整個房間,整個屋子全是書,幾乎沒有我迴旋轉身的絲毫空間。十多年前從英國回來時,出動五、六個留學生幫忙,裝了一整個貨櫃幾百箱的書,非常可怕;搬起家來真是很痛苦,讀這麼多書幹啥呢?

往後不但不再買書,我還打算把所有的書全賣掉,畢竟它們就像我的一群小孩,我不希望有一天當我不在人世時,它們卻頓然失去依靠而任人宰割,不如趁我還活著,趕緊給他們找個歸宿,我也好海闊天空地到處跑,特別是要遊遍祖國山河,一償生平宿願。

不過,最近卻破了例,買了一本朴贊郁的書(書名叫朴贊郁的蒙太奇)。看了之後有點失望,也許,藝術家還是不要講解自己的作品比較好,因為一講解,夢就醒了。你若去研究彩虹的成因,它還會一樣美麗嗎?

陳真
2022. 05. 27.

==========================
電影海報:https://bit.ly/3lNeunc

湯唯《分手的決心》演活黑寡婦坎城影展獲8分鐘掌聲

上報

李雨勳 2022年05月24日

韓國名導朴贊郁執導、湯唯與朴海日主演的《分手的決心》於坎城影展首映過後,口碑大好,除了被誇是朴贊郁的巔峰之作,女主角湯唯的表現更是讓歐美媒體驚艷,讚聲不斷。朴贊旭透露,當初劇本就是以湯唯為藍本,「如果她回絕的話,就得馬上修改企劃。」好在湯唯一口答應,成就了這樁美事。

《分手的決心》首映會一票難求,放映後全場鼓掌超過8分鐘,朴贊旭謙虛地說:「感謝大家喜歡這麼長、這麼無聊又這麼老派的電影。」全片描述搜查山難意外死亡事件的刑警和亡者妻子相遇後,同時產生疑心與關心的懸疑愛情故事。湯唯飾演的亡者之妻,是一個韓語流利的華人女性,朴海日則是被她這個黑寡婦所迷惑的刑警。

該片幾乎獲得外媒一面倒的好評,《爛番茄》影評網站新鮮度100%,均分高達8.8。《indiewire》誇獎:「朴贊郁把一部充滿刑偵常規的電影變成了今年最瘋狂最浪漫的電影。」《Variety》力推:「朴贊郁發揮個人能力的巔峰之作。」英國《衛報》也大讚:「精彩又扣人心弦,湯唯的表現太出彩了!」等等佳評如潮。《分手的決心》已外銷至192個國家,台灣也將擇期上映。

===========================
朴贊郁《分手的決心》坎城影展獲好評 湯唯苦背韓文臺詞靠這招

周刊王CTWANT
張毓琪

2022年5月25日

[周刊王CTWANT] 韓國名導朴贊郁睽違6年的懸疑愛情鉅獻《分手的決心》,請來氣質影后湯唯、青龍影帝朴海日共譜懸疑禁忌之戀,而這也是朴贊郁繼《原罪犯》、《蝙蝠:血色情慾》、《下女的誘惑》後,第四度進軍坎城影展競賽部門的作品。

在影展的每日情報雜誌《Screen Daily》5月24日所出爐的最新評分,《分手的決心》所獲得的平均分數為3.2分,是本屆在坎城影城競賽部門中已首映的12部電影裡分數最高的作品,為今年首部均分超過3分的電影,被媒體視為是目前坎城影展中最有望獲獎的傑作,不僅如此,這也是朴贊郁個人第四度入圍坎城主競賽作品中,獲得最高的分數紀錄,超越《下女的誘惑》2.1分、《蝙蝠:血色情慾》2.4分、《原罪犯》2.5分。

湯唯在片中飾演主角「瑞萊」,被視為能獲得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的最強人選,對此她表示:「我引用昨天編劇對我說的話,『來坎城前,很希望能以這部電影獲得獎項,但在這欣賞完電影後覺得就像已經得獎了』,這就是我的回覆。」

湯唯開心說:「很榮幸能和朴贊郁導演合作,大家都知道我是朴贊郁導演的忠實粉絲。當時收到參演邀約時感到心動不已,導演跟我說這是個難以置信、充滿魅力的角色。《分手的決心》世界首映會結束後,我向導演說『謝謝導演完整了我人生的一部分』,我想藉這個機會再次感謝導演。」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