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世界就像一台大電視

世界就像一台大電視

陳真

2022. 03. 02.

這些年,我對西方僅剩的一點好感,幾乎已經完全消失殆盡。美國真的很厲害,他輕易就能在短短時間內炒作出一種反華氣氛,在 “你們” 和 “我們” 之間切割出一道飽含敵意的鴻溝。

比方說捷克,我過去還曾考慮去那邊的哲學系當什麼訪問學者、住個一年半載。現在,就算給我免費機票,我也不想去了。我沒法忍受一種彷彿瀰漫在空氣中關乎 “我們vs.你們” 的敵意,我也很難忍受偽善,”我們” 好民主好高貴,而 “你們” 好獨裁,好野蠻。

所謂 “世界”,其實就像一台大電視,電視所要呈現的內容早已被設定,控制在極少數人手裏。他要你看見什麼,你就會看見什麼。他要你看不到什麼,你就會以為它不存在。他要你以為誰是壞人,你就會對那個壞人恨得咬牙切齒。他要你崇拜什麼,流行什麼,你就會崇拜得五體投地,追著流行跑。他要你說些什麼字眼,你就會像個機器人一樣,精準無誤地說出一模一樣的字眼。

而且,他還會讓你以為你是透過自己的頭腦與心靈,思索出那些字眼,擁有那些情感與情緒。你以為你了解世界,其實你只是每天觀看一台徹頭徹尾全是謊言的電視廣告。

生活中偶爾會有些比較善意的腦殘,他們常質疑說:”如果你講的是真的,為什麼報紙電視都沒有報”?

真的有夠傻吧?一個控制媒體的歹徒,會自己向全天下報導自己如何邪惡齷齪與血腥?

==================

「民主國家天空容不下你」 捷克等6國禁俄羅斯班機飛越領空

2022/02/27 中時新聞網 郭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歐洲國家群起抵制,繼英國24日率先禁止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飛越英國後,捷克、波蘭、保加利亞、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等26日也對俄羅斯航空公司的班機關閉領空。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更在推特發文稱:民主國家的天空容不下侵略者的飛機。」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