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川普不是害群之馬,而是照妖鏡

川普不是害群之馬,而是照妖鏡

陳真

2021. 01. 19.

市面上流行一種說法,甚至不僅僅是一種說法,而幾乎變成一種人人朗朗上口的「常識」了,連醫院負責清潔工作的歐巴桑都能罵上兩句,那就是把川普妖魔化,把各種關乎所謂「基本價值」的罪名給套在他頭上,例如說他煽動什麼「仇恨政治」,說他「破壞民主」、「傷害法治」,說他「惡劣對待外來移民」,說他「阻絕難民的生存之路」等等等。

川普之所作所為,當然可以套上這一切罪名。重點是:那些指控他這一切罪名的政治勢力及主流媒體,長年以來,在這一切罪名上所犯下的罪惡,卻是川普的千百倍以上;這群理當槍斃一萬次的所謂建制派血腥人渣,卻居然變成正義的化身,把川普打成妖魔。這不會太荒唐嗎?這就好像人渣黨這群理當被所謂「轉型正義」給繩之以法的黨國餘孽和黨國特務,如今卻變成抹黑特定政治異己的正義使者。

事實上,就相對意義來講,就如川普自己所說,他毫無疑問是美國數十年來最和平、對待其它族群或國家最友善的一位總統,如果歐巴馬那個喪心病狂的血腥人渣都可以拿到諾貝爾和平獎,那麼,川普應該拿一百個和平獎才對。

政客們習於栽贓抹黑,我能理解,但是一般人怎麼會這麼傻?你們是從來都不了解美國不了解西方主流媒體嗎?如果川普應該被繩之以法,那麼,就如 Noam Chomsky 所說,依照紐倫堡大審的戰爭罪犯審判標準,歷年來所有美國總統全部都得處死,一個也逃不掉。

川普絕不是什麼害群之馬,相反地,他是一個照妖鏡,對照出美國既有政治勢力之血腥、仇恨與貪婪,完全就是泯滅人性。

川普不但是照妖鏡,同時也給美國長久以來的軍事侵略政策踩了煞車。

當然不是說川普是個偉人,但他毫無疑問是美國歷年來最好、對世人傷害最小的一個總統。這並不是因為他很善良或很有理念,而是因為他不是「圈內人」,不是美國政治世襲制度的接班人,而是大鬧天宮的美猴王,半路殺出的程咬金,他有自己的一套玩法而不玩天庭那一套泯滅人性的血腥侵略擴張政策。

平常生活中或工作上,常聽到一些人在罵川普,我都很想撞牆,只能無言以對。人們從來根本不在乎政治,更不用說國際方面的知識,卻個個表現得好像他很懂、很義憤填膺似的;人們要是真懂的話,那他毫無疑問應該長年以來便與美國為敵才對。

我覺得,對於公義及是非善惡這類東西,你要嘛,當個真小人,視之如無物,棄之如敝屣,要不就是根本不鳥它,保持沉默,當做沒這回事。可是,如果你要說它,那就應該認真面對它應有的內涵與價值,而不是信口開河,人云亦云。

======================

川普發表20分鐘告別演說 自豪是數十年來首位沒有發動新戰爭的美國總統

2021年1月20日

川普今天(週二,當地時間)發表長約20分鐘的告別演說。即將在明天(週三)卸下總統職務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表告別演說時,強調了任期內完成經濟成就、快速研發疫苗、興建邊境等。在外交方面,除了提及促成中東和平,自豪是數十年來,首位沒有發動新戰爭的美國總統外,將聯合全球共同對抗中國大陸列為過去4年政績之一。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