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有能力雅量的人不會創造受害者,他們照顧受害者

有能力雅量的人不會創造受害者,他們照顧受害者

怡靜
2022. 02. 27.

有一陣子常在大陸互聯網上看到這麼一句話:雪崩時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台灣人很喜歡嘴上講民主自由,抗中保台,覺得可以自己選總統是多麼驕傲的一件事。烏克蘭人肯定也這樣想吧!選總統沒問題,但當你選出來的總統不是以人民福祉為考量,而是親西方無良政權,親新納粹右翼時,那我們來看看所謂的民選總統是怎麼樣對待你的人民。

還記得烏克蘭政府給平民發武器這件事嗎?對外宣稱要人民保家衛國,抵抗俄軍,結果俄軍還沒到基輔,拿到槍的老百姓有人開始入門搶劫。然後有一家三口開著吉普車逃難去,被持槍的老百姓誤認為是俄軍,全部殺害包括一名小孩。

影片在此,不喜勿進。

https://bit.ly/3ppZpdE

一些拿到武器的平民還自己組成”糾察隊“ 上街巡視,看到可疑的人物便攔下盤查。

另外在烏克蘭的大陸同胞出門採買也被烏克蘭人持搶追趕

https://bit.ly/3hoWygz

他們發槍枝給平民的時候難道不會預料這種結果嗎?當然知道,他們的目的就是要製造最大的混亂。

昨天我還看到一則新聞,烏克蘭政府說,監獄關的罪犯只要願意參軍,就可以出獄。(新聞下方附上一個公告)

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下令烏克蘭18-60歲烏克蘭男性不准離開烏克蘭,然而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前100名富豪有96位早已在普京下令展開特別行動前搭機離開烏克蘭,剩下四位或因貪污等其他案件護照被扣無法離境,另外還包括數十位國會議員也都跑了。

一位美國獨立記者(其實我現在對所謂自稱獨立記者的報導也是持保留態度,有些並不是那麼的”獨立”,但還是要看報導的內容來判定)跟隨逃難的烏克蘭居民到波瀾。烏克蘭士兵沿路攔下巴士汽車,要求所有18-60歲男性留下,一位婦女要求士兵放過她先生,被賞了一巴掌。許多人被迫徒步。

https://bit.ly/3hskD6d

另外,烏克蘭軍方刻意將坦克等重武器藏匿在居民設施附近,你以為他們不知道這樣做會遭來什麼嚴重後果嗎?(到時候西方媒體可以大肆宣揚俄軍屠殺平民)

https://bit.ly/3pnDyUd

烏克蘭政府軍在馬裏烏波爾地區攔截任何試圖出逃至戰線外的平民車輛,逮捕射殺了平民,並且試圖射殺沖卡平民。

https://bit.ly/3vqUcWG

這是Patrick Lancaster最新的視頻,烏軍持續轟炸Donetsk 地區,炸死了兩個老師,其中一個老師和他生病的母親相依為命,現在老母親也不知道怎麼辦。一位婦人說,他們不准說俄語,沒有退休金,澤連斯基說他們(指在烏東的俄羅斯人)不存在,西方媒體永遠只報導一面。這讓我想起昨天看到一位鳳凰衛視記者報導烏東某個被轟炸地區,一位婦人生氣的對他說,你們又不會報。最後採訪一個住在地下室的九歲小孩,他說他只知道戰爭。(我實在看不得小孩受苦,每次看到這種情緒真要崩潰)

另外東森新聞真噁心,拿了Patrick 的影片,把右下角的logo拿掉,剪輯了部分影片,配上標題,說是俄軍攻擊平民。我去留言後影片已經轉為私人看不到了,但我已經截圖了。這是Patrick 拍的原版視頻

這是畫面截圖

IMG-2566

這是RT拍攝長達八年的紀錄片, 記錄了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居民生活在被烏克蘭納粹政權迫害的狀況

Donbass: The Grey Zone. Life in the frontline villages

Graham Phillips也是一位長期報導烏克蘭的獨立記者,這部影片已經被油管限流了。很噁心不是嗎?西方主流媒體不斷洗白烏克蘭新納粹份子,美化為保家衛國的戰士,當有良心的記者媒體出來揭露事實時,卻被這些媒體平台刻意消音。

講烏克蘭新納粹政權。主要是一些視頻的集結。

Ukraine: Nazism, denazification, banderovets, residential area artillery, and guns for everyone

很抱歉,時間不允許,否則我很想把這些英文字幕翻譯成中文。

(雖然我知道大概也沒幾個人想看吧),相較於BBC,CNN主流媒體動輒是數百萬的點擊率,這些不符合西方利益的影片或自媒體的新聞,看的人少的可憐,而且類似Patrick Lancaster這樣的獨立記者,還會遭到美帝走狗的言語威脅。

三天前,只有26%的美國人希望美國涉入這場戰事,經過密集的報導後,今天CNN民調,有77%的人希望北約(以美國為首)出兵烏克蘭。很熟悉的劇本不是嗎? 當年也是這樣操作攻打伊拉克的不是嗎?

記不記得杭士基最有名的Manufacturing Consent 製造共識 理論?

https://bit.ly/3HnuNzn

有人或許會問,我反戰嗎?我當然反戰,不然為什麼我們要成立巴勒網。但我想問那些”現在”出來反戰的人,當東烏克蘭被天天砲擊,無辜老百姓死傷時你們在哪裡?當葉門.敘利亞被沙烏地阿拉伯.美國等等轟炸時,你們在哪裡?你知道普京宣布對烏克蘭特別行動當天,美國也同時轟炸了索馬利亞?你知道以色列現在仍然天天對巴勒斯坦人實行暴行,那些網路流傳出來的視頻,我已經不敢點進去看了,有人替他們發聲嗎?而這些視頻很多在貼出不久都被IG 臉書 油管,推特等平台刪除,理由是暴力內容。

你在乎烏克蘭是因為它是一個位於歐洲的國家,如果今天它是位於中東,南半球,或者你被洗腦為邪惡政權的國家,你還會這麼義憤填膺嗎?

跟大家一樣,沒有人喜歡看這種新聞,我們寧願這些破事從沒發生。寫這些東西,當個搬運工也只是想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而已。

我長期關注一位研究地緣政治的網友說了一段話我很認同,他說,普京和俄羅斯在替我們做骯髒的工作,他們在對抗納粹,對抗帝國主義,對抗北約,在對抗東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種族滅絕,為了這個世界不再只有一個強權說了算,為了中國,為了非洲,為了亞洲,為了尊嚴,為了和平。很遺憾北約和美國只聽懂一種語言,那就是武力。

我會關心烏克蘭是因為在這場戰事我看到台灣未來的命運,如果我們不認清事實,我們一定會後悔。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