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美加速推動對華戰爭

標題:美加速推動對華戰爭

作者:Peter Symonds
文章出處:WSWS
網址:https://bit.ly/304n5Yu
發表日期: 2020. 07. 08.

翻譯:陳真
翻譯日期:2020. 07. 28.

譯者前言:

當美國在全球各地持續撤軍或裁減軍備,轉而全力集結亞太,你認為美國所為何來?當美國施壓美企與其它盟國企業撤離中國大陸,你認為美國意欲為何?當美國與西方媒體近乎瘋狂地以各種謠言指控,抹黑中國,你認為美國所圖何事?中美戰爭,已不再是一種推測,而是一種進程。旦夕禍福,結局難料。台灣很不幸成為美國的一枚人肉炸彈,何時引爆?善惡當前,如何自處?

外有強敵,內有國賊,風花雪月的日子,恐怕來日不多了。我們這一代人,種種悲歡,轉眼即逝,不足掛懷,但下一代還能有多少個明天?迎接他們的,又會是一個如何的未來?

本文:

七月四日,兩支美國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進行「高端 」演習,戰機不分晝夜起降。這是川普政府急遽推動對華戰爭以來最具威嚇性的行動展示。這項演習,刻意選在同一戰略海域衝著中國而來,極具挑釁意味,戰事一觸即發。

新冠肺炎疫情突顯了諸多社會根本矛盾,戲劇化地打擊了以美國為中心之全球資本主義體系,進一步導致地緣政治風險之急速惡化。川普政府面對國內社會與經濟衝突之際,其荒腔走板的復工政策,更加劇勞工階級的反彈;為化解內部壓力,川普積極尋求外部敵人來轉移焦點。

在民主黨和主流媒體的一致支持下,川普的共和黨政府透過一連串謊言,大肆進行反中宣傳戰,持續煽動戰爭狂熱;在沒有任何證據下,美方高層依舊持續譴責中國應為美國巨大的疫情死亡人數負責。事實上,美國政府本身之輕忽與漠視人命之罪行,才應該對此負起直接責任。

美國之反中行動已然全面展開,包括持續譴責北京違反香港與維吾爾族「人權」,並藉此發動制裁。美方此舉極其偽善,因其自身違反美國憲法,竟部署軍隊與國民兵,暴力鎮壓全國各地抗議警方一貫濫殺百姓之群眾。美國過去在中東之戰爭罪行罄竹難書,如今故技重施,再次操弄所謂「捍衛人權」之伎倆對付中國,對之發動貿易戰及大規模軍事圍堵。

新冠肺炎疫情並非美國策動對華戰爭之原因,而只是此一長期戰爭計畫之催化劑。歐巴馬政權於2011年宣布所謂「重返亞太」戰略以來,攻擊目標就是中國,其中包括一系列極具侵略性之外交手段,打擊中國在印太地區與全球影響力;透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孤立中國;美國並在該地區重新布局,擴大軍事部署,極其魯莽地在南海與朝鮮半島等地挑起戰爭熱點。

川普政府無疑加速了反中戰爭的進程,一方面雖然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一方面卻又發動對華全面貿易戰,對中國的幾乎所有產品課以懲罰性關稅;不但要求更多的商品出口與投資,並企圖迫使中國在高科技產業棄械投降。更值得關注的是,川普的經濟民粹主義 (economic nationalism) 要求各種產業供應鏈,特別是那些具有軍事價值者,必須在美國製造;此舉無疑是在為對華戰爭進行經濟上的準備。

美國以保護所謂智慧財產權為藉口,鎖定中國的電信巨擘華為,施壓盟國 (例如英國) 禁用其產品,並威脅制裁提供華為主要零件之公司。美國針對華為,提出各項缺乏根據的監控與剽竊程式指控。但反觀美國各情治單位,例如國家安全局 (NSA),大規模監控全球人民的非法行徑,卻早已被吹哨人史諾登所明確揭露。

此外,川普政府並鎖定中國留學生與學者,對之實施嚴厲之入境管制;近日並以新冠肺炎為藉口,威脅強制遣返數千名視訊課程學生。另一方面,白宮並針對駐美之中國媒體擴大嚴格管制,並將四家中媒列為「外國使團」(foreign missions),強加管控。

美國對華戰爭之部署,進展十分快速。歐巴馬曾預計2020年之前,把美國百分之六十的戰機與戰艦部署於印太地區。2018年,五角大廈公開宣告, 針對中、俄的「強權爭霸戰 」,將取代過往之「反恐戰爭」,成為美國最高戰略目標。美國智囊圈並一致認定,中國因其高度經濟成長,更有可能危及美國帝國主義繼續支配全球的霸權地位,於是成為美國的頭號敵人。

在進行與中國的軍事衝突準備過程中,美國不斷加強與其亞太戰略夥伴的軍事結盟,特別是所謂美日印澳「四方同盟」(QUAD)。

中印之間的領土爭議,近日挑起武力爭端,美國不分青紅皂白力挺印度,完全不顧兩個核武大國之間擦槍走火的戰爭風險。川普的白宮幕僚長馬克·米道斯(Mark Meadows)甚且揚言:「我們絕不會袖手旁觀,絕不會讓中國或其它任何國家在此地成為最強大且具支配性的力量。」美國反中運動之蠻幹本質,由此可見一斑。

美國反華戰爭的一切部署,毫無疑問將迅速導致一場全球浩劫;其中任何一個衝突熱點,不管是在南海或中印邊界,不管是蓄意為之或擦槍走火,都可能給美國提供一個戰爭藉口。

(譯者按:後面幾段略。其大意為:作者呼籲勞工與年輕人尤應重視此一戰爭風險,投入反戰運動,為人性保留一線生機。)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