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誰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1)

誰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1)

陳真

2022. 05. 31.

言論是藥也是毒,藥有益健康,毒卻能致人於死。北京對言論向來採守勢,求其無害,但是西方與美國卻把它拿來當成毒藥,長年以來致力於毒死對手,特別是過去這十多年來,更是瘋狂到極點,完全就是造謠抹黑,醜化與分化,藉以製造動亂,藉以發起政變,藉以發動戰爭。

沒待過西方社會的人,才會相信西方有著什麼言論自由或民意與輿論,那是徹徹底底的鬼扯蛋。西方控制言論與洗腦之嚴密與荒唐,哪是大陸所能相提並論,差太遠了。

我知道我這樣講,十個人有九個不會信。我沒辦法強迫你信,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我常舉一個例,美國入侵伊拉克之前,僅有百分之二或百分之三的人認為伊拉克威脅了世界和平,但是,經過美國不斷散播謠言,加上完全控制在極少數人手中的主流媒體鋪天蓋地的抹黑,在短短兩三個月內,高達八成以上的美國人相信伊拉克將要毀滅世界。

英國人當然也一樣。當時的英國首相布萊爾那個人渣,公然造謠說伊拉克透過發射生化武器,在45分鐘內就可以殺害數千萬人,瘋狂的獨裁者海珊在舉手投足間隨時都可以毀滅世界。

很荒唐的謊言,但是,主流媒體天天配合造謠,於是絕大多數人馬上就信了。英、美侵略伊拉克時,布希的所謂 “民意” 支持度高達八成,簡直就是拯救世界的英雄。

稍早之前侵略阿富汗也一樣,完全是同樣的手法。那時候我每天翻開英國的報紙常覺得很納悶,為什麼回教突然之間變成邪教,變成女權的殺手。我的email信箱經常會收到各個所謂 “人權” 團體的來信,報導一個個所謂女權被侵害的案例。

不久之後,美國就用恐怖的飛彈全面襲擊阿富汗,去拯救女權了。

更早之前的柯索沃戰爭更是如此。那時我剛到英國,每天翻開報紙,全是塞爾維亞人的新聞,西方主流媒體把他們描寫成每天姦殺婦女屠殺小孩的恐怖惡魔。不久之後,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就全面轟炸了,炸幼兒園,炸婚宴,炸娃娃車,炸醫院,炸救護車,想炸什麼就炸什麼。

我舉這些例子只是要說,相信西方的什麼言論自由或什麼媒體自由者,若不是極端無知,腦子進水,要不就是良心給狗吃了,昧著良心睜眼說瞎話。

我當然不會說大陸言論自由有多好,但肯定比西方好上千萬倍,至少它不會把它當成一種愚弄世人發動侵略戰爭與種族屠殺的工具。

我不覺得大陸的言論自由有多好,為什麼呢?因為太寬鬆了,太不設防了,應該更緊一點。你看西方是如何管控言論的,簡直滴水不漏,而且長年以來以之做為一種洗腦與醜化對手的工具。

因此,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要知道,你的敵人是如何處心積慮透過謊言與洗腦來滲透、破壞你的國家與社會之安全與安定。看看香港是如何不設防,將會導致何種後果,而這個痛苦後果卻必須由眾人來承擔。

西方不但嚴格管控言論,而且非常懂得如何透過教科書來洗腦。但是你看香港一些教材,真的是非常荒唐,根本就是在培養漢奸,就跟台灣一樣。

大陸言論環境需要改進,但是,是應該往嚴謹嚴格的方向改進,而不是放鬆,都已經鬆到幾乎不設防了還要更鬆?那不是存心要整個民族自殺嗎?大陸應該學學西方,看看人家管控言論是管控到何種地步。西方哪來什麼民意?哪來什麼輿論?活見鬼了。

不過,我不會嘲笑大家的愚蠢,畢竟我也曾經愚蠢過,曾經以為西方社會好自由好民主。可是,待上一兩年後,我就知道這一切全是假象。西方不但船堅炮利,更厲害的武器就是言論;主流媒體及其政府,每天造謠抹黑與醜化,每天無時無刻都在發動文宣戰,藉以發動一場又一場的侵略戰爭,藉以在他國發動一次又一次的顛覆動亂與政變。

我知道腦殘們一定會說些什麼大陸管控言論的例子,真的很腦殘,怎麼會這麼容易洗腦?西方與島內主流媒體就是每天醜化大陸,每天誇大渲染,造謠生事,讓蠢蛋以為大陸人都在路邊大小便,大陸人只要批評一下共產黨就會人間蒸發。

當然不是說大陸一個錯誤的案例也沒有,但你要知道,大陸有十四億人,你能期待它完美無缺一丁點問題也不會有嗎?有可能嗎?就好像一個醫師再厲害再細心,也會有一定比例的誤診一樣。

而且,如果要以同樣的標準來評價所謂言論自由的 “迫害”,那麼,你豈不是更加能夠在西方找到千百倍以上的例子。蠢蛋才會以那樣一種被刻意塑造印象的去脈絡化方式來理解問題。

我們應該要懂得如何從問題的本質上來理解它,而不是蠢到以一種八卦式的破碎、去脈絡化方式人云亦云。

比方說,上面所提到的阿富汗例子。西方主流媒體抹黑的方式就是:無限擴大渲染某個所謂違反女權的單一個案,天天報導,天天醜化,故意把它講得好像 “每一個” 阿富汗婦女統統全都遭到回教與回教政權的迫害一樣,從而把回教給抹黑成一種邪教,把相對十分廉潔正直且致力於社會穩定與維護大多數人良好生活的塔利班政權給妖魔化成一群專門蔑視女性殺害女性的嗜血禽獸,需要西方人發動戰爭來 “拯救” 阿富汗婦女。

各位也許很 “單純”,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我原本也很單純,但西方社會在很短時間內就教我懂了一切詭詐、複雜與邪惡。

最重要的一個差別是,大陸管理言論的目的是為了維護社會穩定,為了全體眾人的根本利益,但是西方管控言論拼命造謠洗腦的目的卻是為了抹黑醜化對手,為了發動無數的侵略戰爭與暴亂政變。台灣則是為了鞏固一己私利與一黨權力。你說,誰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