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以色列法庭駁回若雪‧柯利家人之控告

原文出處:2012.08.28英國獨立報 (The Independent)

以色列法庭於昨日駁回了一名遭軍方推土機輾斃的美國活動人士的訴訟案,該訴訟案由其父母所提出,她於2003年在迦薩走廊試圖阻擋以色列軍方推土機前進時遭碾壓致死。法庭裁決軍方對於她的死亡沒有過失。

推土機駕駛說他當時沒有看見23歲的若雪‧柯利(Rachel Corrie)─一名反對以色列軍方拆除巴人家園的親巴勒斯坦活動人士。軍方將她2003年3月的死亡事件視為意外,但柯利的父母對軍方的調查不滿意,並於事件發生兩年後提出民事訴訟。

法官Oded Gershon在解釋地方法院的裁決時指出,柯利「將她自己置於險境」,並聲稱她的死亡是「她自找的意外所導致的結果」。他說軍方已進行了適切的調查,並駁回了柯利家所提出的象徵性1元美金的損害賠償與訴訟費用。

柯利的父母親,克雷格與辛蒂‧柯利在判決出爐後並未立即發表任何言論,僅是緊握著彼此的手。

他們的委任律師Hussein Abu Hussein對法院的裁決感到遺憾,並說「此一判決譴責的是受害者。」

「這其實並不令人驚訝,這個判決只不過是有罪不罰的現象再度戰勝究責與公平原則的另一例」,他說。「若雪‧柯利於迦薩以非暴力方式在抗議屋宅強拆與不公義時遭到殺害,而今天,這個法庭卻敲章贊同此一錯誤且非法的行為,此舉已愧對保護人民生活的職責。」

強拆家園是以色列在迦薩南部以及埃及邊界一帶,為了阻止巴勒斯坦對以色列士兵及猶太屯民所發射的數以百計的之射擊與迫砲襲擊的不成功行動的一部份。若雪‧柯利死亡的那一天,她和其他的活動人士進入了封閉的軍事區域抗議此一強拆政策。

根據處理巴勒斯坦難民事務的聯合國機構,自2000年9月巴勒斯坦人起義起的4年內,以色列軍方造成了超過17,000名迦薩人民無家可歸。當時的強拆政策曾引發國際社會的譴責。

(美聯社)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