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美國大使表示,以色列對若雪‧柯利死亡的調查不可信

原文出處:2012.08.24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

以色列並未完成其9年前的承諾─對美籍活動人士若雪‧柯利(Rachel Corrie)的死進行「徹底、可信和透明的調查」,在特拉維夫的美國大使再度對若雪家人表示。

海法(Haifa)地方法院預計於下周二遞送這起由死者柯利女士家屬所提控告以色列國家的民事訴訟案判決書,她遭到軍方的推土機輾斃,當時她與所屬的團體正於迦薩南部的邊境小鎮拉法(Rafah)阻止以軍摧毀巴勒斯坦人的家園。

美國大使丹‧夏普羅(Dan Shapiro)在和柯利女士的父母親克雷格(Craig)與辛蒂(Cindy),及其姊姊莎拉(Sarah)會面時的評論,反映了美國政府更早前的公開立場。若雪家人昨日肯定此一先於判決的評論是個「鼓勵」,無論下周判決為何,這反映了美國政府對公開調查所做的「持續」要求。

若雪的家人於2005年、23歲的若雪死後兩年提出民事訴訟。此時以色列軍方檢察官已完成內部調查並結束此案。

此訴訟案控告以色列軍方必須為「國際團結運動」(ISM, the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Movement)成員的死亡負責,並且指控以色列未對此事進行完整且公開的調查。

以色列對此案的回應是,柯利女士與其他的活動人士不應該在軍事區域內活動,而D9軍用推土機的駕駛當時並未看見她。然而原告傳喚的證人證稱,柯利女士在遭到殺害之前身穿橘色螢光夾克,完全可以被清楚地看見。

一名英國籍親巴勒斯坦ISM活動人士─理查德‧波索爾(Richard Purssell)在2010年法庭的聽證會上,描述他如何見到當時軍方推土機以「快速步行」的速度前進、將柯利女士拖行了4公尺的恐怖過程。

柯利女士的死亡事件發生之後不久,時任以色列總理的夏隆(Ariel Sharon)在致電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曾承諾將對該事件進行完整的調查。但他們卻沒有對當時的推土機駕駛以及在場的軍方人員採取任何行動。

美國大使館於昨日說大使館對大使於私人會面中所說的言論不予置評。但他的言論重申2004年由勞倫斯‧威爾克森(Lawrence Wilkerson)─當時的美國國務卿柯林‧鮑爾(Colin Powell)的助理,所寫給柯利一家的信件內容,信上說以色列未能進行夏隆先生承諾的「徹底、可信和透明」的調查。

柯利女士的姊姊─莎拉‧辛普森‧柯利(Sarah Simpson Corrie)昨日表示,「徹底、可信和透明」調查的闕如,也讓他們在提出訴訟時有如面臨一場「艱困戰鬥」。她會繼續期待美國政府對此案的透明調查施迦壓力,她並補充道:「你無法指望我們家來解決這牽涉外交承諾之議題。這是兩方政府的事─我們的政府以及以色列政府。」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