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布希挹助以色列對黎巴嫩攻擊行動

Dan Glaister洛杉磯報導
文章出處:英國衛報2006年8月14日

美國政府密切涉入以色列對黎巴嫩戰爭的計畫,介入時間點甚至早於七月真主黨在跨越邊界突襲中捉走兩名以色列士兵。根據一份昨日(8月13日)公佈的報告,今年春天,美國與以色列官員聚會,討論了對付真主黨的計畫。

資深調查記者赫許(Seymour Hersh)在本期紐約客雜誌中指出,今年五月間以色列政府官員來到美國共同參謀攻擊真主黨的計畫。

赫許引述美國政府顧問指出:「今年初夏,數位以色列政府官員分別訪問了華盛頓,『為了尋求美國准許轟炸行動,並探詢美國的底線』。」

數位現任與前任政府官員都向赫許表示,以色列的行動與美國政府的願望是一致的,因為布希政府想藉之降低美國對伊朗發動軍事進攻時,真主黨報復以色列的可能威脅。

有消息來源告訴赫許:「以色列一次成功的轟炸行動……既可以緩和以色列的安全顧慮,也可為美國未來先發制人摧毀伊朗核設施揭開序幕。」

昨天赫許對CNN表示:「七月事件僅是以色列籌畫已久的重大進攻的藉口。這攻擊將為以色列所意圖的真正攻擊行動提供一模式。伊朗才是他們真正的目標。」

ㄧ位未具名的五角大廈顧問對赫許說:「過去我們想消滅真主黨,如今有人替我們執行了這項工作。」

國務院與國防部官員否認這份報告。 ㄧ位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告訴赫許:「以色列政府沒有任何作為可以讓華盛頓官員相信以色列是進行有計畫的攻擊。」

赫許以戳破主流謊言聞名。 他率先揭露伊拉克阿布˙葛拉比監獄(Abu Ghraib prison)虐囚事件,並廣泛報導了伊拉克戰爭的前導活動。他因為揭發越戰時美萊村大屠殺事件而聲名大噪。近來他主要報導美國對伊朗的計畫,宣稱美軍特種部隊已經在伊朗有所行動。

相關文章:
以色列只是自衛?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