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前以軍士兵透露,虐待巴人孩童乃例行公事

以軍退役士兵見證集透視兒童被打、恐嚇和侮辱實況。

文章出處:英國衛報
原文刊載日期:2012.08.26

 

(2022.11.14 編註: 原影片連結已失效)

 

以軍退役士兵對虐待巴人的慣常行為作出反思

URL (dev site): http://www.guprod.gnl/world/video/2012/aug/25/breaking-silence-israeli-abuse-palestinians-video
Live URL: http://www.guardian.co.uk/world/video/2012/aug/25/breaking-silence-israeli-abuse-palestinians-video

超過三十名以軍退役士兵透露在行動及搜捕期間對待巴人孩童的經驗,顯示問題並非冰山一角。

由「打破沉默」(Breaking the Silence)-一個由以軍退役士兵成立,旨在揭露以軍在佔領地區日常運作的組織-所發行的一本見證集裡面,記載了各種虐打、恐嚇、侮辱、言語侵犯、夜間搜捕和傷害行為。而當中所牽涉的孩童,大都是因為有擲過石子的嫌疑。

該組織的成員耶胡達.沙烏爾(Yehuda Shaul)表示,收集這些見證的目的,是為了顯示以軍士兵在西岸地帶針對巴勒斯坦人-包括孩童-的暴力情況並非冰山一角。他說:「可惜的是,這正是對巴勒斯坦人長期實施軍事佔領的道德後果。」

一位曾於2010年在希伯倫(Hebron)服役的士兵表示:「你永遠不會知道他們的名字,不會和他們交談,他們總是在哭,害怕得拉褲子……有些時候,當你在執行搜捕任務時剛巧警署內沒有空間,你就要把他們帶回去,蒙著他們的眼,放在某間房內,然後等警察早上來帶他走。期間他就像一頭狗般坐在那裡……」

這些證詞顯示,那些孩子經常在拘留期間撒屎撒尿。在另外一個見證裡記載著:「我記得我聽到他在褲子內撒屎……另一次有一個就在撒尿。但我已變得麻木,毫不在乎。我聽到他撒褲子的聲音,我見到他如何狼狽。我嗅到氣味,但我已不在乎。」

另一位士兵述說一次於2007年,在蓋勒吉利耶(Qalqiliya)拘捕一位男孩的經歷:「到最後,我們還是要去阻止那些孩子向馬路擲石子,因為那是可以致命的。」

「那個伏在地上,哀求我們不要殺他的男孩,其實只有九歲。你明白嗎?一位九歲的小孩在哀求別人不要殺他。他要在一把上了膛、指著他的槍前面求饒?這個恐怖的經歷必定令他畢生難忘。但我想若果我們那時沒有進村,往後一日他們所擲的石子就有可能就會引致死傷。」

其中的一些證詞顯示著以軍和巴人之間的嚴重隔閡。一位士兵說:「有時我們因為百無聊賴而去設立檢查站,在那裡坐幾小時之後離去。有一次,有些小孩子經過,其中一位懂阿拉伯話的後備役士兵想問他們在學些甚麼。他當時並非懷著惡意地問。他嘗試跟他們開玩笑時,我就看見其中一個差不多嚇得撒尿,兩個世界的差距是如此的大。一個在開玩笑時,另一個卻害怕得要死。」

大部分的士兵都是以匿名方式作證。其中一位跟衛報表示,訓練期間並沒有指引去教導他如何應付未成年人士。他表示,有時拘捕和審問孩子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們有嫌疑,而是想從他們口中套取家中較年長人士或鄰居的資料。

他向「打破沈默」作證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那些不是每日目睹這些事情的人,應該知道這裡究竟在發生甚麼事。」他表示很多以色列人不願意面對西岸地帶軍事佔領的實況。「(以色列大眾)寧可置身事外。要面對這些事,這些以你的名義去做的事,是非常困難的。」

跟據「國際保護兒童組織-巴勒斯坦分部」(Defence for Children International–Palestine)的傑拉德.何頓(Gerard Horton)表示,這些證詞肯定了他的組織在調查時所揭發,以軍對待巴人孩童的一定模式。

該組織及其它人權機構表示,巴人孩童經常性地在夜間被捕、銬上手、蒙面、虐待,並禁止接觸父母或律師。

「多年來已有不少有力的證據,顯示在以色列軍事佔領下生活的孩童的人權被侵犯。」他說:「這些被派往實施軍事佔領的年青軍人所提供的證詞,又一次證明這個軍事佔領對所有人的傷害性。這些證詞赤裸裸地顯示出軍事佔領的實況。它們不是個別事件或『某幾個爛蘋果』。它是這個政策底下的一個自然、可預見到的結果。」

以軍發言人表示「打破沈默」拒絕把見證集在發表前送到他們那裡,讓他們可以核實和調查有關事件。

發言人表示該組織的真正目的是要:「營造以軍和以兵的負面新聞。我們曾經,亦繼續呼籲該機構及早將各種指控或疑似不當行為的資料提供有關當局。我們將根據以軍的道德守則,徹底調查所有事件。」

相關文章:
以色列退役士兵打破沉默,揭露軍方各種侵犯行為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