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轟炸已息,但暴力依舊

編按:此為美國「猶太和平之聲(Jewish Voice for Peace)」2014年8月26日發布的對於迦薩停火的聲明”Bombing stopped, but violence continues“。

 

轟炸已息,但暴力依舊
--只有對以色列經濟施壓,才能獲得真實且公義的和平。

數小時之前,以色列和哈馬斯同意停火。

在這場由以色列發動且持續加劇的52天轟炸之後,至少有214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514名孩童。5名以色列平民(包括1名孩童)與64名軍人死亡。以色列摧毀至少17000棟住宅,讓180萬的迦薩人口裡有3分之1無家可歸。以色列也摧毀迦薩的基礎設施,醫院、學校、工廠與電廠皆被視為攻擊目標被摧毀。

在這麼多的死亡和破壞之後,這一波殺戮終於停了,我們為此鬆了一大口氣。在過去的6年裡,以色列一共進行3次非常不對稱且殘酷的行動,傷害那些被禁錮著的迦薩人們,每一次都讓人們付出了巨大代價。

儘管世界總在這些不斷升級的攻擊裡關注迦薩,但事實是,在這7年來與可預見的未來裡,若世界不採取行動,迦薩人民將持續活在令人難以忍受的圍困狀態裡。儘管對以色列來說,這場戰事已經結束,但以色列數十年對巴勒斯坦人權的侵犯,依舊持續著。

對那些無故入監的孩童們,對那些目睹士兵毀壞農園的農夫們,對那些只能與所愛之人與家庭在夢裡重逢的難民們,對那些無法上學的年輕學子們……對他們所有人來說,持續佔領、圍困與不義的暴力依舊還在。

今夏在以色列境內對於巴勒斯坦的公開攻擊更是駭人聽聞。包括隨機的惡意襲擊、某些以色列領導人呼籲進行種族清洗與屠殺幼童的公開言論,以及日常生活裡公開且日益高漲的種族主義。一些以色列人在這段時期的勇敢作為,確實鼓舞我們,帶來希望,但我們不能漠視或忽略當前以色列社會的多數仍拒絕把平等視為基本價值。

只有當以色列願意承諾將平等、自由且公義對待所有人,真正且公義的和平才會臨到兩邊的人民。作為美國人,我們要向政府追究它讓以色列持續攻擊而不受懲罰的責任。作為全球公民,我們會更加致力於我們的承諾:用杯葛、撤資和制裁(BDS)作為重要工具,迫使以色列改弦易轍。作為猶太人,我們深信這些作為,正是我們對於那最為深切價值的實踐--「你要追求至公至義」。(譯註:語出〈申命記〉16章20節)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