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心中可有一絲惆悵?

立報《哈巴狗電台》2009. 09. 14.

「婦女小孩儘速離開,我們有權逮捕15到45歲進出法魯加男子。」美軍攻擊伊拉克聖城前夕,如此發出警告。今天若有個超強帝國入侵美國並宣佈:「美國婦女小孩儘速離開,我們有權逮捕15到45歲進出紐約男子。」不知美國人心中做何感想?

半個世紀來,美國違反人道戰爭罪行(war crimes against humanity)罄竹難書,喪盡天良。近年鯨吞蠶食伊拉克,百萬生靈塗炭,掠奪石油及鉅額重建暴利。在取得所謂「勝利」後,數萬美軍旋即轉調阿富汗繼續狂轟濫炸,視人命如草芥,甚至連醫院、救護車及人道救援團體都成為攻擊目標。

聖經以賽亞書說道:「將刀劍鑄成犁頭,把槍矛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人們也不再學習戰事。」八年前的 911事件,至今真相未明,但隨著諸多證據之逐漸浮出檯面而越發顯得可疑。不論真相為何,美國人應從中記取教訓,他們的真正威脅不是來自所謂恐怖份子,而是來自自身政府之對外暴行。

數天前,美軍為追殺一名塔利班受傷士兵,入侵阿富汗中部一家醫院,破壞病房設施,驅逐病患,捆綁醫護人員及病患家屬,並威脅不得為敵人治療,威脅醫護人員日後治療病患若發現敵人,須先通報聯軍請示是否准予治療。今天若外人入侵美國,攻擊醫院,挾持美醫護人員或先痛毆一頓再說,然後驅逐美國病人,佔領病房,警告美醫護人員說,不得擅自救治美國人,須先通報審查看這美國人是否敵人,違者視同共犯而必遭攻擊,不知美國人民心中做何感想?

過去多次侵略戰爭中,美軍更有無數轟炸醫院或救護車之前科,甚至集體姦殺護士,殺害醫護人員及病患。而且,寧可錯殺一百,絕不放過一個;敵人逃入市場,便把人潮洶湧的市場夷為平地,敵人遁入社區,便把社區轟個稀巴爛。假若他人在美國本土也如法炮製一番,事後一句「誤炸」了事,不知美國人做何感想?

近日報載,伊戰中,一群美軍冒充伊軍,入侵民宅,輪姦十四歲少女,隨之以殘忍手段虐殺一家四口並縱火焚屍滅門,其中包括一名六歲小女孩。此事意外曝光,但僅冰山一角,各項姦殺擄掠與刑虐暴行或層出不窮之所謂「誤炸」平民百姓,更是無日無之。

中東很遠,但人心的距離並不遠。我對之感到悲痛莫名,不知人們聽聞此事,心中可有一絲惆悵?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