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歷史的回頭路

歷史的回頭路 

陳真
2020. 02. 22.

同學,應該不用擔心 “暴民” 吧。台灣人生性溫和,即便武統戰爭爆發,應該也不會有所謂 “暴民” 打砸搶燒。就算有,也只會是零星個案。

但是,出於政治動機的暴力就不好說了。藍營黨部與人員應該會遭殃吧,不過這其實也不好說,因為國民黨現在演很大,高喊台獨,拼命向人渣黨努力學習詐騙技巧。

另外,一些特定個人可能會倒霉吧,例如被妖魔化的邱毅與吳斯懷等人。不過,名人或政治人物通常躲很快,而且會在第一時間受到特定政治勢力的保護。

在人類各種型態的內戰或戰爭中,比較有可能成為洩恨目標的,往往是一般人或是弱勢族群。以台灣來說,例如陸配,例如外省老兵。別說戰亂,光是一個疫情,你看陸配及其未成年小孩,居然就成為島內妖魔化的攻擊對象。現在是言語攻擊及政策性羞辱與醜化,當戰亂一來,也許就會升級為赤裸裸的暴力。特別是當特定政治勢力刻意加以煽風點火、挑撥仇恨時,這些人就有可能成為代罪羔羊。

你看南斯拉夫內戰,雖然族群不同,但原本和睦相處的左鄰右舍,當政治勢力一挑撥,立即互相砍殺得血流成河,甚至姦殺擄掠。

烏克蘭也一樣,從二戰到現在,族群衝突不斷。台灣事實上就是正走在烏克蘭的歷史道路上。

如果以30年做為一個單位來衡量與比較,30年前的西方社會,雖然種族主義依舊盛行,種族攻擊與種族歧視不斷,但是,主流政治勢力與一般人基本上並不認同這樣一種極右傾向,認為它反文明;仇恨語言在法律上往往負有重罪,更不用說仇恨攻擊之極端嚴重性了。

但是,這30年來卻起了很大的變化。特別是過去這20年,變化得更明顯。在英、美等主流政治勢力的刻意鼓吹與帶頭下,加上數千萬人之難民潮,西方世界紛紛吹起一股仇外、排外的種族主義風潮,先是妖魔化穆斯林,繼之把箭頭轉向華人,攻擊總目標當然就是中國。

於是,原本在西方社會被視為邪惡的言行,這幾年卻受到公然的鼓舞與讚賞,諸多西方主流媒體甚至帶頭示範如何羞辱與妖魔化其它族群。這樣一種極右法西斯風潮,越來越變本加厲,不但不再繩之以法,反而被美化為所謂 “言論自由”。

你看,最近美國的主流媒體不斷毫無尺度地針對華人公然妖魔化,說我們是東亞病夫,連這種帶有強烈歷史傷痕的醜化語言,居然都被拿出來使用;並且把過去列強割據中國的西方污點,給予重新定義,並為此得意洋洋;中國的五星旗,星星居然被畫成病毒,然後說這是神聖的言論自由。

無數現象足以確認,這樣一種仇恨風潮之刻意煽動,已經到了一種近乎瘋狂的地步。這自然是為了日後的中美衝突或東西方衝突預做準備,進行仇恨動員。而且,不光是語言上的仇恨展露,更是肢體上的種族暴力攻擊。過去這幾年,西方社會之種族攻擊事件,幾乎都是以幾何倍數成長,無數亞裔民眾成為日常生活的暴力攻擊目標。

這次的疫情,西方社會更是有志一同地把這樣一種針對華人與亞裔的種族仇恨煽動到一個新高點,完全拋棄過去表面上的文明態度,幾乎可以說是不顧形象了,擺明就是要置你於死地。

台灣人被洗腦了半個多世紀,當他看到自己的同胞、甚至自己事實上也面臨這樣一種處境時,他卻依然站在西方人那一邊,拼命醜化自己的血統、自己的同胞,以為自己是什麼 “偉大的台灣民族”,而非中國人,也不是中華民族。

你看,疫情期間,一些旅行社與媒體,居然教導大家出國在外,如何使用當地外國語言表達 “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人渣黨長年以來亦不斷愚化台灣人說,只要西方人或外國人明白我們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就不會歧視我們,反而會對我們伸出大拇指表示欽佩。居然連這種荒唐鬼話都有,甚至還有人相信。

而我想說的是,在這樣一種由西方挑起的仇中反華風潮中,它將會在全世界各地給華人帶來更多、更大的痛苦。在島內其實也一樣,當戰亂一來,這樣一種仇恨挑撥有可能就會以暴力形式出現。

挑撥族群仇恨之所以極端邪惡是因為,一如納粹,它居然以一整個族群做為一種語言與暴力的攻擊目標。你看,大陸發生疫情,台灣網路上一堆綠色人渣居然一片歡欣鼓舞,拼命詛咒。

我們事實上是走在一條歷史的回頭路上,遲早會為此付出巨大代價。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