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給韓國瑜的一封公開信

國瑜市長好,

出於某種憂慮,半夜三點多特別爬起來寫信,主要是想請您參選總統。真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讓我寫下這樣的一封信。

容我省略客套,直接進入正題:

您說,您日思夜想如何翻轉高雄的經濟,倘若此話當真,那麼,您就更應該參選總統,因為諸如高雄這樣一個城市的發展,主要權柄是在中央,而非地方。如果中央仍是民進黨執政,您可以想見他們將會如何刻意阻撓高雄的發展。這從您之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構想所得到的全面性抹紅抹黑等攻擊,可見一斑。攻擊內容之荒唐,近乎語無倫次。

您不是政治新鮮人,理當明白對手是一個什麼樣的黨,什麼樣的政客組合,圖謀些什麼樣的東西;並不是每個人都跟您一樣,心懷無私的淑世利他精神。自經區不是什麼新穎的構想,事實上,過去連陳菊等人也都有此計畫與構想。可是,當這計畫由您提出時,立即就會被妖魔化。難道您真以為您有可能順利推行市政?

很多人說,您現在六十多歲了,這回不選總統,下回再選恐怕已是八年後,屆時將是七十多歲老人,因此鼓勵您參選。但我並不這樣想。您個人這一生有沒有機會當總統,事實上毫無意義。重要的並不是時間不會等您,而是時間根本不會等待台灣。

政治很複雜,機關算盡,陰暗難懂。但是,說它複雜,倒也未必。只要秉懷初衷,少了無謂的瞻前顧後與盤算,它就一點也不複雜;民心所嚮,該當如何便如何,無所謂天人交戰不交戰。

過去馬英九曾有機會有所作為,但這機會卻在無知膽怯與懦弱中流逝了。您之處境與馬類似,機會就在眼前,稍縱即逝。人可以不為己謀,但不能不為眾人想。所謂 “莫道書生空議論,頭顱擲處血斑斑”,亂世兒女,濁世滔滔,每個人有他自己的一份角色,一種造化,我自認承擔了屬於自己卑微不足道的那一份,您呢?

陳真
2019. 03. 12.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