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info Logo
Palinfo Title

2014年以色列良心反對者集體公開信

原文出處
原文日期:201. 03. 09.

(編按)
舊版的巴勒網右手邊原本有個計數器,計數拒絕服兵役而遭受軍法審判的以色列青年人數,這樣一些人,簡稱CO (conscientious objectors),亦即良心的反對者。許多年前,巴勒網也曾翻譯過幾位CO所寫的文字。今年三月,一百多名即將被徵召入伍的以色列青年,共同發表了這篇拒絕服兵役的公開信。

(本文)
我們是一群被徵召服役的以色列國民。在此,謹訴請閱讀此信的朋友們,放下習以為常的成見,重新思考服兵役一事的意涵。

我們共同聯署此信,拒絕入伍服役,主要原因是我們反對以色列軍事佔領巴勒斯坦人的領土。巴人被迫生活在以色列統治下,無法循正常法律途徑影響此一政權及其決策,平等公義蕩然無存。在這些領土上,人權被侵犯,國際法定義為戰爭罪的犯行,日復一日不斷出現,包括暗殺(非法處決)、在佔領區土地上興建屯墾區、行政拘留、酷刑、集體懲戒,以及水電資源分配不公等。以任何形式服兵役,都將會更加鞏固現況,因此,為了不違背良知,我們拒絕加入此一體系。

軍隊的問題,不僅在於它加諸巴勒斯坦社會的殘害,同時也影響以色列社會的每個日常生活層面:它型塑整個教育體系,干擾了勞動機會,同時也助長種族主義、暴力以及和種族、國籍及性別等相關的種種歧視。

我們拒絕促進或鞏固軍事體系內的男性霸權。我們認為,軍隊鼓勵了這樣一種崇尚暴力的、軍國主義式的雄性思維,亦即“拳頭就是真理”。這種思維對所有人都有害,尤其是那些無法迎合此一思維者。我們更加反對軍隊本身內部充滿壓迫、歧視及性別不平等的權力結構。

我們不願放棄原則以求取社會的接納。我們已深思熟慮拒服兵役的決定並堅定不移。

我們在此要訴請同儕,和目前正在軍隊服勤或擔任預備役工作的朋友們,還有更廣泛的以色列民眾:對於佔領、軍隊及軍事部門在平民社會中應扮演何種角色等問題,各位應重新思考自己的立場。我們相信:平民有力量創造更公平正義的社會,進而改善現況。我們之所以拒絕服役,正是此一信念的展現。

延伸閱讀

讓我掛念的是人,不是國家

「朋友,那很糟…」一位以色列士兵如是說

以色列軍方釋放五位良心反對者

五位拒服兵役的以色列人:諾姆巴赫

五位拒服兵役的以色列人:馬坦卡米納

五位拒服兵役的以色列人:哈加馬塔

五位拒服兵役的以色列人:席力薩米瑞

五位拒服兵役的以色列人:亞當馬爾

抗議以色列政府拘禁拒服兵役的良心犯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02 - 2024